網頁

星期六, 4月 13, 2024

第12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 中港台參賽人數暴增共逾千人

來自台灣的波士頓馬拉松跑者聚集到「天下為公」牌樓前留影。 2024的今年,來自台灣的馬拉松跑者,破紀錄的有316人。(周菊子攝)

台灣跑者特地為2024波士頓馬拉松賽做了一塊橫幅。 (周菊子攝)
波克萊臺灣商會在會長陳奕如 (前中)率商會理事們,和波士頓台灣龍舟隊
隊長邱偉哲(後右)等人,
 到天下為公牌樓前和台灣馬拉松跑者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12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即將於415日舉行。波士頓體育會 (BAA)為控制跑道上的人數,今年接受報名的條件格外嚴苛,有11千多名跑步時間符合資格的申請者,望「波」興嘆,來自中港台的跑者卻很幸運,人數全部暴增。
  
                          波士頓體育會14日公佈詳盡數據,15日這天將有29,451人站上波士頓馬道,其中16,803名男子,12,  595名女子,53名不分性別跑者。

                               這些參賽者分別住在118個國家,以及全美50州,分別為129個國家的公民,其中有4464人為麻州居民。
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右四) 今年有弟弟的朋友,在台灣Misic Corner駐唱的王鳳漪
(右一)也來波士頓跑馬拉松,特地邀商會理事陳玉瑛 (右三)、楊羅東(右二)和
王鳳漪的"北大長跑"俱樂部跑友卓培煙 (左一起),林美玲,陳欣萍,朱家慧等人聚會。
卓培煙跑完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後,將擠身大滿貫行列。(周菊子攝)

              根據波士頓體育會資料,以國籍搜索,來自台灣的跑者今年暴增至316人,比去年的129人增加近3倍。中國大陸的增幅,更是驚人,從去年的59人,躍增至今年的509人,香港則是從去年的70人增加到今年的189人。

                         中港台三地的跑者,年齡最輕的是列在中國大陸欄內,住在麻州牛頓市,22歲的Hu, Kuan,年紀最大的是來自台灣台北市,77歲的Lin, Bin Huang (林炳煌)

              以跑步時間來看,台灣及中國大陸各有一名跑者側身菁英跑者行列,排名前100。來自台灣的,嗯,其實來自科羅拉多州,41歲的Chu, Meng-Tsung名列第62。來自中國常州,33歲的Cheng, Qianyu,名列第48

              Chu, Meng-Tsung去年的編號是398,今年的跑步時間可謂突飛猛進。

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共會長林致中(左一) 和影展籌款組長
蔡景全 (右一)   13日特地趕到天下為公牌樓前,
為新北市的愛跑者協會打氣。 (林致中提供)
             
中港台3地,跑步時間擠進千人榜的,除了前述2位菁英跑者外,倒也有好幾人,其中來自台灣的有2人,分別為877號,來自新竹,40歲的Chang, Po-Yao;以及890號,來自高雄,45歲的Syu, Songming。名列中國大陸欄內的有6人,依序為481號,來自上海,41歲的Song, Yuebin607號,來自麻州布萊頓,37歲的Chen, Xiao743號,來自北京,35歲的Mi, Long767號,來自長沙,45歲的Wang, Shengxian809號,來自麻州Westford42歲的Wang, Xianrong818號,來自上海,37歲的Jiang, Yuchen。香港也有2人,分別是775號,來自紐約,46歲的Chong, Hung Hoi945號,來自九龍,32歲的Lau, Nathaniel Gohoc

              來自台灣的跑者中,有新北市的Yeh, Hong Yi參加殘障組的馬拉松賽。

                               來自花蓮,屬於「耕Fun」跑團,今年60的鍾文良,已跑過至少70次馬拉松賽。他透露,今年跑完波士頓馬拉松後,將擠身大滿貫行列。

來自花蓮的鍾文良,今年將擠身大滿貫。(周菊子攝)
                            來自台北市「北大長跑團」的建築師卓培煙,跑完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之後,也將擠身大滿貫行列。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就像波士頓體育會執行長Jack Fleming所指出,不下15名冠軍回到波士頓來競逐冠軍,慶祝從霍普金頓出發100週年,有9500名志工為將近3萬名跑步服務等特點,在查察跑者資料時,最讓人驚詫的是來自麻州的跑者,竟然多達4467人,其中還有12人是菁英跑者。

來自台灣的跑者鍾運華,在機場就先展示國旗,
為了在波士頓馬拉松賽跑道上增加台灣的能見度出利。
(圖片來自鍾運華Line)

在這12名麻州菁英跑者中,擠進百大行列的有22號,劍橋市30歲的McDonald, Matthew46號,波士頓市38歲的Eiler, Ryan47號,Waltham41歲的Leach, Prescott63號,Dorchester37歲的Sanca, Ruben

從姓名看應為華裔的麻州跑者,多達109人。住在波士頓市的最多,有17人,其次為住在劍橋市的7人,牛頓市6人,Belmont 5人,布魯克蘭鎮5人,勒星頓鎮,Needham ,昆士市,Westford Weston各有4人。

退休老師(左)和跑友一起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前留影。(周菊子攝)
                           在麻州的華人跑者中,跑步成績最好,擠進百大的是607號,住在布萊頓,37歲的Chen, Xiao;以及809號,住在Westford42歲的Wang, Xianrong
第12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仍然以柯普利費爾蒙酒店為總部。
大賽的主色黃藍,和烏克蘭國旗色神似。 (周菊子攝)

              波克萊臺灣商會從大約10年前起,為了給來自台灣的波士頓馬拉松賽跑者加油,打氣,總會在比賽前,安排一場晚宴,請跑者們吃頓龍蝦大餐,互相交流。去年由於來自台灣的跑者實在太多,這一安排,改成跑者自費,波克萊台灣商會和波士頓經文處贊助部分經費。今年則是人數實在太多,聚餐取消,但打氣還是要,波克萊台灣商會和波士頓經文處已透過管道,和來自台灣的跑者聯繫,將於413日下午4點半,邀來自台灣的馬拉松賽跑者到波士頓華埠天下為公牌樓前集合,拍「誓師出發」大合照。(二次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