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1, 2024

波士頓地區近10年來百萬富翁多了55%

               (Boston Orange綜合編譯) 波士頓商業期刊 (BBJ) 的一篇報導稱,根據投資分析公司Henley & Partners公佈的報告,波士頓內百萬富翁人數,10年來增加了55%

              Henley & Partners的報告中,11個美國最大都會城市的百萬富翁人數增長率差不多,不過波士頓比其他城市的62%成長率,低了一點。

                          2023年內,波士頓的百萬富翁人數約有42900,比Braintree市整個市的人口還要多,和Arlington鎮差不多。

                                                            不過波士頓這百萬富翁人數,在未來幾年可能會有變化,至少是在一旦所謂的麻州百萬富翁稅開始生效之後。麻州居民在2022年的公投中,以52%的投票率通過了百萬富翁稅這新法令,凡是收入超過100萬元的部分,要增收4%的附加稅,然橫每年依照通貨膨脹率調整。反對者已經警告的說,這可能促使麻州內最有錢的居民們,遷往低稅率的州。贊成者則稱,政府需要從那些能夠負擔得起人那兒收更多稅,以支持教育及交通所需經費。

                                        20132023年間,百萬富翁人數增加最多的城市是在陽光地帶城市,德州奧斯汀( Austin)最多,還有加州灣區的舊金山。

                                                    在灣區之外,高稅率的州,例如加州、伊利諾州、麻州及紐約州,儘管百萬富翁的總數很高,但富翁成長率都比較低。

                       Tampa Bay商業期刊的Chris Erikson在報導中稱, 德州Austin的百萬富翁人數成長率全美最高。過去10年來,成長率110%。亞利桑那州的Scottsdale排名第二,成長率102%,其次為佛羅里達州西棕梠灘的棕梠灘 (Palm Beach)93%。以全美來說,在2013年到2023年間的富翁成長率,平均為62%,比全球的38%高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