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5, 2022

全面使用「真實身份」證件日期延至2025年

           (Boston Orange 編譯) 搭飛機出門旅遊得用「真實身份 (Real ID)」證件的期限,原訂20235月,現在延緩到2025年了。

美國國土安全局局長Alejandro Mayorkas稱,因為牌照機構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未能足夠快的發放新駕照,以及新身分證,才不得不把啟用「真實身份」證件的規定時間,從2020年起一再延後。

「真實身份」法是2005因應9/11局的建議而通過的,但是因為聯邦機構的官僚作業,來自州級層次的抵抗,然後是疫情,一直未能實施。現在新的啟用日期為20255月日。

「真實身份」法標準化各州發放的牌照、身分證件,要求申請者符合相同的最低文件要求。在新法規下,搭商用飛機,進入某些政府樓噢,以及核電廠,都需要出示符合「真實身份」的證件。

美國人民服務局在2008年公佈了這一規定,然後逐步推行標準。不過,由於各州掙扎翻修發放牌照手續,該機構得不斷展延符合規定的截止日期。

現在全美各州都在發放「真實身份」證件,但是截至20214月,州政府發放的牌照及身分證,不到一半符合「真實身份」規定。

美國人民服務局的交通安全局已提醒計畫於202353日出門的人,沒有「真實身份」或護照,上不了飛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