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04, 2022

昆士市12/2發生歧視亞裔 開車撞人案

            (Boston Orange 編譯) 昆士市在122日早上發生一宗仇視亞裔暴力案件。一名77歲嫌犯向一家越南人嗆言「回中國去」,其後又開車把其中一人撞得飛起,跌進建築工地溝渠。警方已逮捕嫌犯,預定週三再次出庭。

2日下午,昆士市地方法院法官已下令拘押77歲的John Sullivan,等週三再召開危險性聽證會。

受害者的姊姊Desiree Thien說,38歲的George Ngo被撞得多處受傷,腦震盪,目前在家休養。

她在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那天早上快要11點時,她帶著3個小孩和George Ngo從華盛頓街的郵局走出來,John Sullivan突然就開始對著他們狂飆辱罵族裔的話。

上週五 (2)庭訊時,John Sullivan對使用武器攻擊和毆打,以及違反民權,草率駕駛,在車輛造成他人受傷後離開現場等2項控訴辯稱無罪。

警方表示,Sullivan當時開車到郵局附近時,和批評他開太快的路人互罵。Desiree Thien說,當Sullivan在靠近郵局處停車時,她和弟弟沒有對Sullivan說任何話,但是他一下車就開始罵她們。

Thien說,Sullivan叫他們「回中國去」,她就告訴Sullivan她要叫警察。Sullivan還在下車時對她們說,他要進郵局,等他出來時,最好她們都已經離開了,否則他會把她們全都殺了。

Sullivan走進郵局後,她們一家就站在Sullivan的車前拍照存證。幾分鐘後,當Sullivan從郵局走出來,衝突就更嚴重了。Sullivan一邊坐回他的車,一邊持續囂叫辱罵她們,然後把車加速,向著她和George Ngo衝過來。Ngo把她推開了,自己就被車撞得滾到車前蓋上,掛在那兒,車還繼續開了200多英尺。

Thien說,Sullivan突然踩剎車,在Foster街的交界處,把Ngo從車前蓋摔到地上去。一等Ngo站起來,Sullivan又再撞Ngo一次,把Ngo撞得飛起來,跌進旁邊的建築工地溝渠去了。

工地工人們很快地接近Sullivan的車,叫他下車,等警察來。可是Sullivan開車向Braintreen的方向走了。一名工人立刻上了卡車去追Sullivan

Norfolk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David Traub說,在昆士市警察向地方部門廣播車輛訊息後,Braintree警察通知昆市當局,有輛車涉及車禍事件,正是同一個車牌號碼。Braintree於是關押Sullivan,直到昆士市警察來到拘留了他。

Thien告訴媒體,她們家在1986年從越南到阿肯色州,再來昆士市定居至今。她們家開了一家地板公司,已經有30多年了。她為自己分別為91011歲的3個小孩目睹了這事件,感到非常氣憤。她很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見到這種事情發生,更不希望她們也成為種族歧視的受害者。她告誡自己的孩子,萬一遇到這樣的事,就打拿出手機,拍照,錄影,看到別人遭遇類似事營,就要發聲,不要沉默,不要被嚇到。她說,大家都需要發生,以制止美國內的仇恨和歧視。

Thien說,Sullivan需要知道,沒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