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10, 2022

波士頓大學百分百無化石燃料最環保建築12/8剪綵

波士頓大學積木大樓。 (Boston Orange)
 (Boston Orange 綜合報導) 波士頓大學計畫10年,施工3年建成,被稱為「積木大樓」的最環保建築,完全沒用化石燃油材料的「計算及數據科學中心」,128日下午,在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和波士頓大學校長布朗 (Robert A. Brown) 剪綵後,訂明年一月啟用。

           這座大樓,座落在麻州大道 (Commonwealth Ave.)665號上,100%的沒有化石燃油成分,是波士頓大學曾經建造的最環保,最有能源效益的大樓,也是新英格蘭地區最綠化的大樓,用深鑿入地1500英尺的31個地熱井來調節冷暖。

           波士頓市長吳弭希望這棟大樓可以作為範例,讓大家知道每一個人,每一個機構,每一個社區,都能夠對非常大而令人生畏的挑戰,發揮影響力。

           這棟斥資3億零500萬元的大樓,由多倫多KPMB建築師事務所為波士頓大學達到可持續目標而設計,由薩福克建築公司建造,高19層樓,約305英尺,樓宇面積約共35萬平方呎。

           人們談論最多的是靠著查理士河的這棟大樓,看起來像巨大的一疊書,或者一個涔涔可危的積木遊戲。

           波士頓大學計算及數據科學副教務長Azer Nestavros表示,該部門教職人員將使用最前沿的跨領域科技及合作,來建造一個更好的,更公平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