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2, 2022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派員到波士頓 方便200民眾辦證照

駐紐約中領館領事到波士頓為民眾辦理證照申請。 (官吏沙提供)
                (Boston Orange)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領事服務進社區」行動,1015日在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位於華埠牌樓旁的會址,為將近200民眾辦理更換護照服務。

               根據州政府網站,麻州共有約60個國家的外交及商務代表,其中25個是外國領事,35個是榮譽領事。外國領事是由各國元首派任,為自己國家服務的專職人員,榮譽領事為美國公民,獲得所代表國家授權,在該國無專職領事地區擔任該國代表。

波士頓地區設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但沒有中國領事館,住在波士頓的人要辦理更換證照,申請入境中國簽證都得開車或搭車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吳曉明(中),領事劉愛明 (右二),以及一名副領事(左三)
和在場的梁添光 (右一),黃國威(左起),司徒宗達等人歡迎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到訪。(關麗莎提供)

45個小時,又或者搭飛機到紐約去辦理,非常麻煩。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為方便民眾,早從十幾年前起,就開始不定期地派人到波士頓,為民眾辦理各項領務,證照申請或文件認證。最初紐約中領館都是和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合作,近年來中領館和黃氏宗親會合作更密切,在黃氏宗親會的寬敞會址為民眾提供服務。

1015日,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吳曉明,僑務領事劉愛明率員到黃氏宗親會為民眾辦理更換護照等領務工作。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 (Ed Flynn)也應邀出席,和中領館領事,以及中美文化協會會長梁添光,鳳倫公所主席司徒宗達,黃氏宗親會元老黃國威,主席黃偉健等人寒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