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0月 30, 2022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11/12日"大漠長河"音樂會 郭雅志、駱奇偉等人演出

嗩吶吹奏家郭雅志。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Boston Orange)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訂1112(週六)8點,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 (Jordan Hall) 舉行"大漠長河音樂會,由被譽為天下第一吹的郭雅志和鋼琴家邀請鋼琴家 Leo Blanco,駱奇偉攜手演出。

演奏曲目將包括馬思聰、陳怡、張豪夫等名家作品,以及由中國傳統曲調重新編輯的即興創作等。

郭雅志是音樂界公認世界上最好的嗩吶演奏家之一,2015年波士頓環球報也把他在喬丹廳表演的音樂會,選入了『音樂評論家的推薦 (The Ticket: Classical Music) 』專欄。

郭雅志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曾留校任教,也曾任香港中樂團嗩吶首席及獨奏家,在香港藝術學院執教7年。1998年,他獲得纽约Promusicis 國際獎。

2007年和2012年香港中樂團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為他的『郭雅志的音樂世界』系列,依序舉辦了『 嗩吶的傳奇』,『抬轎接新娘』這2場音樂會。他的能夠演奏多種樂器,讓觀眾驚喜。

過去這些年間,郭雅志曾多次出現在中央電視台,和許多樂團合作,也為許多影視片及電視晚會配樂。他錄製了《江河水》、《城市暢想》等十多張專輯,其中有許多張是全球發行。由台灣風潮音樂出版的龍在吟,獲得第十八屆美國獨立音樂節的最佳世界音樂專輯提名。

2013年,郭雅志獲得香港年度最佳藝術家獎,2015取得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藝術家文憑 (Artistic Diploma,Berklee College of Music)202112月,與友人創辦美國世界音樂學院,並擔任首任院長。

由於郭雅志研發的活芯裝置,讓傳統嗩吶能奏出半音階,拓寬了嗩吶的表現空間,也使得這一民間樂器,能夠跟大型交響樂團一起演出,改革了嗩吶歷史,他還又研發了多音葫蘆絲及古箏轉調雙槽琴碼,贏得2022年度中國十大樂器改革家稱號。

Leo Blanco是出生於委內瑞拉的古典樂和爵士樂重要作曲家,也是爵士鋼琴家和教育家,善於交織南美和歐洲古典傳統。他目前在伯克利音樂學院指導爵士樂和世界音樂,同時致力『糖路(The Sugar Road)』計劃,研究非洲裔美國人的音樂史。

鋼琴家駱奇偉從小獲獎無數,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現在是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博士生,主修當代鋼琴即興創作。波士頓音樂情報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 稱讚他: “理智、熱情、神秘、感性、流動、高高在上,同時又腳踏實地

2018年他和Psychopomp 現代即興樂團合作,發行了第一張網路專輯,還應高雄捷運公司邀約,參加「高捷十年,幸福綿延」一系列公益活動,發表了全球首發樂曲「致高雄」。

2019 年,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把他放進學校官方視頻,做為技藝傑出代表。

1112日當晚,音樂家們將演奏比利時皇家音樂學院終身教授張豪夫為郭雅志的嗩吶量身定做,借用唐代詩人王維表達觸景生情與人生思考的著名詩句,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中頭兩字為曲名的『大漠長河』。

其他的預定曲目包括,馬思聰:回旋曲,陳怡: 中國古代舞曲,Leo Blanco鋼琴獨奏: El Negro y el Blanco,張豪夫: 大漠長河,Leo Blanco: POCONOS嗩吶和鋼琴,YEMEN管子和鋼琴,PERU LANDO管子和鋼琴(首演),中國傳統曲調- 駱奇偉重新編輯和即興創作: 春江花月夜,嗩吶與鋼琴即興演奏,中國傳統曲調- 郭雅志重新編輯和即興創作:金蛇狂舞。

1112日的音樂會,入場須出示打過疫苗或陰性測試證明,票價為$15 (7-13)$30$50。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提供學生免費票(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卷。需事前預訂。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詳情請查官網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21112/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