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5, 2022

波士頓市長吳弭計畫在長島安置遊民 新設3收容點

波士頓市長吳弭 ( Michelle Wu)巡視長島後,說明預定1月12日安置美沙酮英里遊民計畫。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報導)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14日率市府首長搭船巡視長島 (Long Island),宣佈市府計畫112日時,清除「美沙酮英里」的帳篷,並在3個臨時地點安排150個單位安置那兒的遊民。

             長島是波士頓的市有土地,經由昆士市通往該島的橋樑,201410月中因為破損瀕危而封閉,2015年拆除,島上的流民庇護所也從那時起暫停運作。

吳弭應要求以西班牙文與簡述當日宣布的內容。(周菊子攝)
             吳弭在競選市長時就曾說過,要藉由渡船服務,把長島用作恢復校園 (recovery camapus)”,免得波士頓市得花一億元來重建通往該島的橋樑,還得擺平昆士市要提出法律訴訟的威脅。

             4日早上,吳弭和負責處理「美沙酮英里」危機的市府高級顧問Monica Bharel博士,以及公共衛生局主任Bisola Ojikutu博士,波士頓市房屋長Sheila Dillon,營運長Dion Irish等人從南波士頓的波士頓警察海港巡邏碼頭搭乘波士頓消防局船隻,前往長島視察。船程約11分鐘。

南波士頓海港。(周菊子攝)
             吳弭下船後表示,島上有許多樓宇,空置著,相當破舊,到處都是水淹痕跡,但是那兒真是地方很大,是市府處理相關危機的中長期計劃好地點。

           根據維基百科,長島面積約225英畝,17世紀時是美國土著印地安人聚居地,163441日和鹿島 (Deer Island)Hogg (現為於東波士頓的東方高地。2014年波士頓前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Walsh)下令封橋後,2016年原本由有機農場 (organic farm)用來栽種蔬菜的土地,重新啟動,讓承諾部分農作物將捐做慈善的b.good快餐連鎖店使用

                根據波士頓公共衛生局的資料,截至去年12月中,「美沙酮英里」還有77個帳篷,約143人住在那兒。

       吳弭4日時表示,波士頓市在過去這幾星期中已經把49名流民從那些帳篷遷往新的居住單位,也已找到臨時住宅,約可安置75%和波士頓市府聯絡上了的遊民。

       150個居住單位分別位於3個不同地點,包括牙買加平原Shattuck醫院的臨時小屋社區,使命丘(Mission Hill)空置的EnVision旅館,以及在麻州大道上,原本是Best Western Roundhouse的旅館。

              這些居住單位大都是所謂的低門檻住宅。據悉,4日時,已有至少5人被安置進了有30個單位的Shattuck臨時小屋社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