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08, 2022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莊雅斐音樂會訂1/29晚舉行

          (Boston Orange)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3屆音樂季129(週六)8點,邀鋼琴家莊雅斐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頓廳 (Jordan Hall)獨奏,演出該會本季第三場音樂會,曲目包括拉威爾,蕭邦,巴赫,李斯特等作品。

                整場音樂會共90分鐘,將無中場休息。入場者均須戴口罩,並打過疫苗或檢測呈陰性。

                 莊雅斐是一名出生於台灣的鋼琴家,從小就展現音樂天分,出國深造。在德國弗萊堡 (Freiburg) 音樂學院就讀時,她4年就完成了6年學業,不但取得碩士學位,還得到榮譽藝術家文憑,接著在科隆 (Cologne) 音樂學院取得獨奏家最高文憑,又陸續獲得多項國際競賽大獎,還取得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研究生文憑。

                    莊雅斐的老師 Alfred Brendel讚美她 『是一位具有特殊才華,智慧,精細敏感,並富駕馭能力的鋼琴家』。

      莊雅斐經常在世界各大音樂廳表演。與著名指揮家及樂團合作。包括華沙貝多芬,歐洲Musikfest Stuttgart,德國Leipzig,巴哈,RuhrSchleswig-Holstein,美國Gilmore, SarasotaTanglewood 等,許多國際音樂節都有她的身影。

             她還是挪威國際格里格 (Grieg) 鋼琴比賽及維也納貝多芬鋼琴比賽的評審。

      德國ECM,法國Harmonia Mundi,瑞典Naxos,和紐約Philomusica等唱片公司都曾為她錄音。德國魯爾Ruhr音樂節發行了許多她的現場錄音,包括一張她的個人專輯。福諾論壇 (Fono Forum) 雜誌還以頭版登文,稱讚她的這張專輯“恬淡流動性的琴藝, 雅緻且細膩.” 她錄製的Hindem室內樂作品,也獲國際唱片評論 (International Record Review) 授予特殊獎項。「音樂樂迷雜誌 (Fanfare Magazine) 」把她的孟德爾頌 (Mendelssohn)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現場錄音,評為與 PerahiaRudolf SerkinJohn Ogdon等齊名。

      莊雅斐的雙鋼琴演奏合作對象包括Noah Bendix-BalgleyMartin Chalifour等世界級大師。她也和Steven Isserlis Robert Levin 二人定期合作演出。這些年來,她詮釋了許多最具挑戰性的現代獨奏和室內樂曲,更應邀為作曲家John Harbison, Stanley WaldenThomas Oboe Lee 的作品做世界首演。

      目前,莊雅斐在波士頓音樂學院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預科任教。她開的大師班極受歡迎遍及美國,歐洲和亞洲。她還每年定期到歐洲薩爾茨堡 (Salzburg) Mozarteum 開班授課。

      129日晚,莊雅斐預定演奏的曲目包括拉威爾的序曲Prélude,蕭邦的 B小調第三奏鳴曲,作品 58 , Sonata No. 3 in B Minor, Op. 58CPE 巴赫的 E小調迴旋曲 Wq 66 『告別我的西爾伯曼古鋼琴”Rondo in E Minor, Wq 66Farewell to my Silbermann Clavichord”,拉威爾的夜晚的加斯帕 Gaspard de la nuit,以及海頓名字的小步舞曲 (Menuet sur le nom d'Haydn),李斯特的唐璜的回憶(Reminiscences of Don Juan (Mozart) S. 418)”

這場音樂會的票價為 $15 (7-13)$30$50。提供學生免費票 (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卷。需事前預訂。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詳情請查官網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20129/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