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8, 2022

過去2年麻州多發了27億元失業福利金給72萬人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政府在2020年到2021年間,多付了27億元給將近72萬名失業福利申請人,現在著手要回來,讓這些在新冠病毒疫情間曾經,或甚至直至現在都還失業中的人都傻了眼。

             目前已有至少39000人申請豁免還款。

             WGBH一名電台節目主持人今早說,當年發生次貸危機時,美國政府可以寬宏大量,讓那些大銀行以壞帳形式,報銷了那些虧損,或許麻州政府也可以考慮,當作買經驗一樣,一筆勾銷因為自己經辦業務失誤,給那些失業福利申請人所帶來的困擾。

             這一問題的關鍵在於,幾乎所有這些申請者,都是按正常手續申請。州政府批准,他們收到錢,就理所當然的該怎麼用就怎麼用了,不涉詐欺。

             在新冠病毒疫情初期,一下子有將近70萬人失去工作,麻州政府的失業福利部門收到的失業救濟金申請案堆積如山。不過失業援助處為盡可能快速的協助民眾,支票發得很急促。最後在20202021年間,共發出330億元的聯邦及麻州失業福利金給400多萬人。        

             根據為麻州西部提供免費法律援助的社區法律援助律師Rory MacAneney交給美國勞工部的報表,麻州失業援助處 (UDA)發現,多發出去27億元,給了那些根本沒資格領失業福利的人。

             麻州失業福利局稱在20203月到20219月之間,多付了錢給719000份失業福利申請,還沒完全解決的申請案多達383000宗。

             一名被催還款的打工者說,因為他後來有收入,失業福利局認為他沒有資格領取失業福利金,現在他得每個月付200元的連付5年,才能把麻州失業福利局向他要的1萬多元還清。他抱怨到,他和妻子2人的收入,捉襟見肘,連找多餘的錢來孩子去看場電影都很難,遑論為將來買房子存錢,現在又得多挪200元來還錢,更是雪上加霜。

             上個月,監管麻州失業福利局的州政府勞工及人力發展辦公廳廳長Rosalin Acosta在公聽會中為州政府向超額收到失業福利金者追討超額給付款項的行動辯護。

             根據社區法律援助的MacAneney說,病毒大流行失業援助(PUA)的超額給付,麻州排名第四,僅次於俄亥俄州,馬里蘭州和德州。

             Hull區的麻州眾議員Joan Meschino在前述公聽會後遞出法案,要求澄清並擴大標準,允許那些未涉詐欺人們申請免還超額給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