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8, 2022

避免民眾受寒 波士頓市今日新增大型新冠病毒檢測站

波士頓市長吳弭展示市府印製了多語傳單。(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118日宣佈,為使想要做檢測的民眾不必在寒風中排隊,18日新增一個大型檢測站,在市府擁有的Bruce Bolling大樓一樓,每日可為至少1000人做檢測。

             波士頓市公共衛生局 (BPHC)將共設立3個獨立運作的大型檢測站,另外2個將設在多徹斯特 (Dorchester)和麥特潘 (Mattapan)

             波士頓市目前在牙買加平原 (Jamaica Plain)Anna M. Cole社區中心,以及奧斯頓 (Allston)West End House,已經設有人們可隨時走進去的免費檢測站。

左起,波士頓市的經濟機會及包容長Segun Idowu,公共衛生局主任Bisola Ojikutu博士,
市長吳弭  ( Michelle Wu)和CIC 健康的行銷長Rodrigo Martinez 在Bruce Bolling 大樓說明
新檢測站相關事宜。(周菊子攝)

             這個新增的檢測站,將在週二至週六的每天中午12點至晚上8點開門,可在同一時間為20人做檢測,並容許50人在市內等待。為避免人們大排長龍,在寒風中等待,在已有50人等候之後才抵達的民眾,將拿到一張卡片,註明可以在什麼時候回現場完成檢測,這些人就不必在寒風中等待了。

             波士頓市府希望每個人需要等待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在20個人自己使用鼻拭子做檢測,5個人辦理登記時,Bruce Bolling 大樓還可容許50個人在室內等候。

Bruce Bolling大樓門外放著告示牌,歡迎人們進入,免費做新冠病毒檢測。(周菊子攝)
             總部設在劍橋市的CIC Health將承辦在Bruce Bolling 大樓辦理的檢測服務。檢測結果預定可在24小時內出來。

             波士頓公共衛生局主任Bisola Ojikutu博士審慎樂觀的表示,新冠病毒確診數近日不斷增加,成人住院率和2週前相比,也增加了35%,兒童住院率也增加了56%

             波士頓市長吳弭18日早上在新增檢測站現場,還報告了波士頓市府工作人員現有17,861完全符合市府的完整接種疫苗規定,比上星期多了1000多人。各種數據都顯示,目前接種疫苗仍然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市政府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接種疫苗的規定,已於上週六到期,市府正在檢視員工們遞交的相關資料,並開始通知個別員工,124日起將勒令還未遵循市府規定者放行政假 (Administrative   leave) 。

             吳弭特地說明,波士頓市政府已準備了多語傳單,以期更多人知道,並使用這大型免費檢測站。為協助小企業,他們將要求市議會為小企業紓困基金注資500萬元,預期2月初能開放申請,可幫助300家小企業度過難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