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0, 2022

麻州中小學師生在室內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展延至2月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中小學教育局 (The Department of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簡稱DESE) 110日宣佈,所有幼稚園到12年級公立學校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將展延至2月底。

該依規定原訂本週結束。

麻州教育局長Jeffrey C. Riley通知各學區,該局和醫療專家及州政府醫療官員討論過後,決定展延這一規定,將繼續評估公共衛生數據。

DESE原本的規定是,一旦學校內的學生及教職員有至少80%已完整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就可取消戴口罩規定。

該規定要求5歲以上的所有年級公立學校學生,以及教職員,在學校的室內場所都要戴口罩,只有在吃或喝東西的時候除外。這一規定也適用於所有踏進學校的訪客,不論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態。

室外則不須戴口罩。

雖然這規定沒要求年紀在5歲以下的兒童也戴口罩,但DESE鼓勵托兒照護者也為這些幼童遮掩口鼻。

因醫療相關理由不能戴口罩的師生,可豁免於這一規定。

根據麻州校際體育協會(Massachusetts Interscholastic Athletic Association (MIAA))的指導原則,任何學生運動員及教練到學校以外場所時,也須遵循室內戴口罩這規定。

學生及其家庭應自行準備口罩之際,學校應準備一次性口罩給有需要的學生。

聯邦政府公共衛生命令仍然要求所有學生及工作人員在學校巴士上戴口罩。這8月份發出的規定,展延至10月後,110日又再展延。

麻州的教育聯席委員會議員們上星期舉行了公聽會,聆聽民眾對規定2歲以上兒童也得戴口罩這法案提議的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