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1, 2021

紐英崙中華公所改選提名10/29截止 章程修改未通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鄭慧民很高興會議進行得順利。(視頻截圖)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928日晚在本年度第五次董事大會中,因贊成票未超過法定的三分之二,有關職員選舉的章程修訂提案,未能通過。今年的職員改選將於127日投票。

              今年是紐英崙中華公所的選舉年,董事大會在928日晚討論後,訂108日前發出提名表,1029日截止報名,參選人須在11月的董事大會中做自我介紹,然後127日辦理選舉,投票。

              依照中華公所章程,修訂章程屬於大事,必須有三分之二董事贊成,才可通過。紐英崙中華公所共有董事43人,加上職員5人,應有共48票。減去董事陳文浩日前辭世,海僑協會及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因會員資格有爭議,目前處於停權狀態的這3票後,共有45張有效票,三分之二約為30票,但928日在網上舉行的唱名投票,僅有24人贊成,修章提案未能通過。

              由於這次的中華公所董事大會礙於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在網上舉行,董事們或在家中,或在路上,不少人當時的連線狀態不佳,就連中華公所行政主任朱蘇珊的電腦都曾一度需要關機,再重新上線,以唱名方式進行的投票過程,在來來回回確認被點名董事是否到會了,再催請口頭表示贊成或反對,耗費了至少半小時。投票完畢後,經英文書記阮鴻燦再次唱名確認,得到3人缺一,12票反對,6票棄權,24票贊成的投票結果。

主席鄭慧民接著宣佈,選舉小組提出的修改章程案,未能通過。他還欣慰表示,整個過程比他想像的平和。

             根據中華公所備忘錄,由9人組成的本屆章程小組,提案修訂中華公所章程中英文版的第四章第二十條,以及第二章第八條。

              第四章,第二十條的內容是關於,職員職位任期及選舉

原有條文為,

本公所設主席、中文書記、英文書記、財政及核數各一名(統稱職員)。任期兩年。職員不論職位,祇能連選連任一次。職員兩屆滿任後必須停選一屆(兩年),之後無論隔多少年後想再參選任何職位都沒有限制。財政第一屆滿任除了不能參選下屆核數,其它跟上述一樣。職員其候選人必須由僑團會員或姓氏會員推薦,然後由董事會選舉之。凡推薦之團體,必須清繳所有會費。而且推薦之團體及被推薦之人士並無違反本公所規章者。中英文書記必須是麻省居民。同一姓氏團體在同一任期內,不得超過兩人被選為職員。在婚婦女隨夫姓。任期滿後如無法推薦上述職位候選人時,得由董事會議定解決辦法.

              修訂案提議改為

本公所設五位職員包括主席、中文書記、英文書記、財政及核數各一名,任期兩年。職員不論職位,祇能連選連任一次,連選連任第二屆, 財政不能參選核數一職。兩屆滿任後必須停選一屆(兩年),之後可再參選任何職位。其候選人必須由僑團會員或姓氏會員推薦,然後由董事會選舉之。但同一姓氏團體在同一任期內,不得超過兩人被選為職員。在婚婦女隨夫姓。任期滿後如無法推薦上述職位候選人時,得由董事會議定解決辦法. 凡推薦之團體,必須清繳所有會費。而且推薦之團體及被推薦之人士並無違反本公所規章者。中英文書記必須是麻省居民.

            第二章第八條是關於會員力。

              原有條文為, 

會員得依法律及本章程規定享有本 會員之一切權利. 凡向本公所提出會員資格爭議者,不論出自內部還是外部,其必須具有法院明確判决,否則維持原有者為合法代表。 

            修訂案提議改為, 

會員得依法律及本章程規定享有本公所會員之一切權利. 凡向本公所提出會員資格爭議者,不論出自該公所本身還是外來因素,其必須具有法院明確判决,或必須有董事會 總人數三份之二票數表決通過才能暫停原任董事。否則維持原有者為合法代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