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1, 2021

慶110歲生日 波士頓市府廣場再升中華民國國旗

升旗典禮結束,僑團大合照。(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府廣場109日近午時分,人氣鼎盛,色彩繽紛,將近300人為在升旗台前,拉出僑團名稱橫幅,仰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冉冉升空,祝願「國運昌隆」的心意滿滿。
蕭靖穎揮舞大國旗,氣勢非凡。(周菊子攝)

              2021年的10月,新冠病毒疫情在波士頓雖未全消,但已趨緩,波士頓的雙十慶祝,也因此雖然取消遊行,仍舉行升旗典禮。

              在紐英崙中華總會、波士頓僑教中心和各僑團通力合作中,早就被疫情悶壞了的人們,都很興奮的參加了升旗典禮,欣賞表演節目,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歌曲,心情大好。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以英語,國語,廣東話的三語致詞。他先感謝所有人在3日連假中,仍撥冗參加升旗典禮,盛情感人,也謝波士頓市議員Ed Flynn協助維繫台灣和波士頓市政府的關係,感謝余麗瑛,雷國輝,陳仕維等所有參與籌備的工作人員,並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大家身體健康、快樂。

伍國光(左起)演唱國歌,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夫婦,波士頓
市議員Ed Flynn在主席台上。(周菊子攝)


              轄區包括華埠的波士頓市議員Ed Flynn,禮貌周到的向許多人致謝。

                      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郭競儒,紐英崙中華總會共同會長余麗媖,雷國輝,波士頓國民黨常委張韻蘭,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陳仕維等人都在主席台上歡迎到場僑胞。

              今年的升旗典禮由波士頓市消防局副局長,也是紐英崙中華書法會會長黃周麗桃女兒的黃瑞瑜擔任司儀,以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台灣戰鼓」表演拉開序幕。

              升旗典禮部分由伍國光與波士頓台灣龍舟隊演唱國歌,波士頓榮光會與國民黨的池元山、張韻蘭、盧信瑋、李鴻宇等人升旗。

波士頓退伍軍人會的黃源輝等人拉開國旗。(周菊子攝)
              表演節目部分,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演出「龍騰九霄慶雙十」、「蝶舞水鄉」、「功夫傳奇」,洪青體育會「祥獅獻瑞」,紐英崙養生舞協會演唱「明天會更好」。曾獲得武術比賽冠軍的蕭靖穎的揮舞超大國旗,更是看得人心振奮。

              今年升旗典禮僑團中,有個最新的組織,「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曾任該會會長,甫從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取得博士學位的藍凡耘,在整個活動中一直高舉該會名稱標語牌,為波士頓這已有悠久歷史的中華民國國慶日升旗典禮,添加了台灣味。

              波士頓經文處和波士頓僑教中心都製作了單位布條,由經文處各組要員撐拉,加入歡慶僑團陣容,也是今年這升旗典禮的創舉之一,彰顯著融入民間的用心。(更新標題)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舞龍。(周菊子攝)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波士頓市府廣場飄揚。(周菊子攝)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倪雪娥夫婦和群眾一起高唱「中華民國頌」
。(周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戰鼓」。(周菊子攝)

軍校學生向國旗敬禮。(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也派出代表參加升旗典禮。
元極舞協會的鄭玉春(右一)等人和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夫婦留影。(周菊子攝)


洪青體育會表演舞獅後和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夫婦合影。(周菊子攝)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夫婦和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徐小玲,財政也是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秘書長陳玉英等人合影。(周菊子攝)

勒星頓中文學校帶小朋友們來感染中華民國氣氛。(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總會共同主席余麗媖(右二)、雷國輝(左二)和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湯偉業,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陳仕維(左一)夫婦合影。(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是最新的僑團。(周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表演。

紐英崙養生舞會協會和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夫婦合影夫婦合影。(周菊子攝)

紐英崙養生舞協會演唱「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