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30, 2016

波士頓綠路展出艾未未十二生肖頭像銅雕

今年是農曆猴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每個重約800磅,銅製的中國12生肖頭像,425日開始,一個個地出現在牛奶街附近的蘿斯甘迺迪綠路(The Rose Kennedy Greenway)上的噴泉那兒,將展至1021
            綠路保護會預定519日為這一系列的公共藝術展,舉辦接待酒會。
雞。(周菊子攝)
今年綠路上將舉辦一系列,約三、四項公共藝術展。中國著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這靈感來自1800年代圓明園被盜12生肖獸首銅像的“動物圈/生肖頭(Circle of Animals/Zodiac Heads)“作品,也是其中之一,週一才開始安裝進綠路的環噴泉(Rings Fountain)公園。
            綠路保護會的公共藝術館長高文(Lucas Cowan)表示,安裝在細竿上的12個銅製生肖頭像,在噴水池旁圍成一圈,彷如正在對話,讓人們看著這些銅製品,思考起這些頭像背後的意義,又到底什麼才是公共藝術。
狗。
            綠路上的下一項公共藝術,將是“猴見(Monkey See)”,新墨西哥藝術家 Don Kennell所創作的750磅重,10尺半高的金屬雕紅猴。高文說,那會像是滿臉狐疑的巨型金屬紅猴在那兒,凝望過往行人,無聲的問“我為什麼會在這兒?”,“你又為什麼會在這兒?”,
            這象徵輝映“猴年“的雕塑作品將放在華埠公園,和去年的”羊年“裝置藝術安放的同樣地點。
艾未未12生肖頭像銅雕在綠路上,靠近海洋水族館的噴泉
那兒,繞成一圈展出。(周菊子攝)
            兩名麻州藝術家Carolina Aragón 及 Gianna Stewart,獲得綠路只向本土藝術家開放的”本地“計畫贊助,用頂端是有色玻璃鏡片,會旋轉捕捉光線的50068尺長光纖棒,製作出的“漲潮(High Tide)“,將在北端(North End)展出。以及名為“中間”,用5團透明樹脂做成,晚上會發光的蠔殼,將在杜爹利廣場和華埠公園之間展出,象徵”大挖“沿路翻出蜆殼。

艾未未的其他創作,2003年的“永遠(Forever)”,2009年的蛇天花板(Snake Ceiling)“,已從43日起,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的“亞洲巨型城市”展覽中。(更新版)


豬。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蛇。

馬。

羊。

馬過來就是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