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8, 2016

增建可負擔住宅得有錢 波市長計畫提高物業稅1%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27)日宣佈,計畫把物業稅提高1%,以期市政府有更多經費建可負擔住宅。
            馬丁華殊在市府廣場宣布的這一計畫,幾乎獲得所有人的支持, 今年11月時,將由選民投票決定。
            馬丁華殊打算訂立“保護社區法(Community Preservation Act)”,徵收1%的物業稅,來資助住宅,開放空間及史蹟的保護。波士頓市政府估計,這做法可籌得1650萬元,並把州政府的配合資助款提高到至少500萬元或更多。
            這筆錢將分別用在住宅,開放空間及史蹟這三個類別活動上,資助金額多寡將由市府委員會決定。
            馬丁華殊表示,這三個類別他都支持,但住宅會是他個人的最優先類別。
            波士頓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aherty)早在2001年就提議過這辦法,這次也是主要推動者。波市議會將於下週討論這計畫,然後決定11月的選票上是否印出這問題,供選民投票表決。
            儘管麻州之內有160個市鎮經由投票,採納了這額外收費辦法,社區保護聯盟的資料卻顯示,選民曾經113次拒絕這做法,其中包括15年前在波士頓的那次。

            社區保護法的支持者指出,採納這做法平均只讓波士頓屋主一年花28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