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23, 2015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22日開幕 今晚放映”我在中國的生活“,”好萊塢之東“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左一)訪談導演Benson Lee及演員。
(周菊子攝)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左一)和演員曹育倫(右三)等人。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波士頓亞美電影節(BAAFF)昨(22)晚在劍橋市布瑞托戲院開幕。不少波士頓華埠民眾抱著支持自己人的心情,更期待今晚(23日)在波士頓愛默生學院派拉蒙中心戲院放映的“我在中國的生活(My Life in China)“,以及短片”好萊塢之東(East of Hollywood)。
            “我在中國的生活”一片是在波士頓南端(South End)出生、長大,現住加州洛杉磯的伍少文(Kenneth Eng)製作,以移民生活為引,啟人深思移民及其後代所面對社會,文化衝擊的紀錄片。
伍少武的這部紀錄片,以他父親伍堯經當年從中國來美,如今由子女陪伴回鄉探親的親身經歷為影片主題,描繪出早年移民的冒險犯難來美,忍受離鄉背井孤單,多半都是為了追尋更好的生活。這麼多年過去以後,才重見親人的心情起伏,感慨,令人動容。
  我在中國的生活“劇照。(伍少武提供)
伍少文指出,Pew研究中心最近公佈的一份報告估計,到2055年時,亞裔將成為美國最大的移民團體,近年來中國的經濟發展趨勢,社會,政治力量的提升,都將促使更多人思考移民帶給人,帶給社會的種種挑戰。
伍少武(左),伍少文(右)兩兄弟。(周菊子攝)
            目前在美國小企業行政局做經濟發展專員的伍少武也是洪清體育會成員,伍少文是伍少武的哥哥。他們家在波士頓還有不少親友。
            “我在中國的生活(MY LIFE IN CHINA)”一片,將於1023日(週五)晚7點,在派拉蒙中心(Paramount Center, 559 Washington Street, Boston, MA)放映。伍少文及伍堯經將在影片放映後,與觀眾晤談。
            23日晚9點,在同一地點,還將放映7部短片,其中包括曾任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自己創辦有新波士頓金融公司的曹育倫所參演的“好萊塢之東”一片。據悉該一時段的門票,已售罄。
            查詢波士頓亞美電影節詳情,可上網www. BAAFF.org


“Seoul Seaching"導演Benson Lee。(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