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31, 2015

波士頓市議員加薪14%定案

波士頓市議會在1028日,離大選日只剩6天之際,以9票對4票,通過市議員加薪14%,約12,000元。波市議員的年薪,將從87,500元提高到接近六位數字的99,500元左右。
            市議員們通過的加薪案是由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提交的。依慣例,波士頓市長的年薪是市議員的兩倍,馬丁華殊本人的年薪,將因此可提高至199,000元。不過,目前年薪為175,000元的馬丁華殊,已表態不會接受加薪。
            波士頓市議員上一次加薪是2006年。那一年,加薪幅度高達16.7%,年薪從75,000元調至87,500元。
            波士頓的加薪率和其他相若城市相比,包括巴爾的摩(Baltimore),明尼蘇達(Minneapolis),費城(Philadelphia),舊金山(San Francisco),西雅圖(Seattle)等地相比,都好得多。
            4名投反對票的波士頓市議員為普斯莉( Ayanna Pressley),吳弭(Michelle Wu),楊西(Charles Yancey),以及查金(Josh Zakim)。
            波士頓環球報日前發表文章,支持普斯莉與吳弭連任波士頓市議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