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1, 2013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慶110週年 成立慈善基金會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二)代表馬英九總統送上“懋遷裕國”的賀狀,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天生(右起),黃國健,安良全美元老
梅錫銳代表接受。(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抱著“凝聚僑心,與時並進”的心情,927日晚,在昆士市龍鳳酒樓席開50多桌,慶祝創會110週年暨慈善基金會的成立。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是美國安良工商會麾下的分會之一。根據百度百科的介紹,美國安良工商會於189311月在紐約創建,如今在全美23個城市設有分會,以發展工商事業,增進會員福利,互助合作,注重慈善,興辦教育,推進社會公益為宗旨,是美國華人社會中最大團體之一。
 安良全美元老梅錫銳(後立者)介紹波士頓安良的資深顧問,左起,
黃君裕,黃宇泮,黃錦源,黃毓祺(右一)。(
菊子攝)
         維基百科上的記載則是,波士頓的安良工商會是中國致公黨創始人司徒美堂於1894年在波士頓成立的安良堂,棣屬於致公堂總堂。
         927日晚,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在蔡倩婷擔任司儀,安良全美元老團主席伍健生,元老連志明,伍建平,李錦康, 美總理胡英僚,陳順盛,秘書長全鄧遐勳,全美洪門致公堂總理梅犖生,朱傑概,元老阮全義,伍伯和,全美黃氏宗親會總長黃國威,
梅宇國(左起),陳仕維邀全美安良總理陳順盛,胡英僚,以及波士頓
安良會長黃國健,李天生(右一),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四),一起
頒奬給乒乓球賽優勝者。(
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委員馬滌凡,陳家驊,僑領陳毓璇,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以及眾多嘉賓到賀的熱絡中,盛大慶祝創會
110週年。
         各地到賀的嘉賓,還包括紐約安良工商會會長陳啟靈,費城安良工商會會長 麥健永,羅德島安良工商會會長梁定才 / 朱雲龍,芝加哥陳達偉,(波城) 洪門致公堂 主席司徒宗達/ 鄺國添 等人。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李天生在會中代表該會接受了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 ,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送出的賀狀。
梅炳鈿(左起),黃國健,梅錫銳,李天生(右一),頒奬給麻將比賽
優勝者,冠軍李崢嶸(右三),亞軍劉小芸(右二),以及麥敬群(後)。
菊子攝)
         梅炳鈿,梅宇國分別主持麻將,象棋及乒乓球比賽的頒獎典禮。徐佩蒂主持募款演唱,蔡倩婷,梅凱生及梅偉文等人的馬仕威樂隊現場唱奏。
         當晚慶祝活動中,讓人最有歷史感的部分,是安良全美元老梅錫銳介紹波士頓本地安良工商會的多名年逾九十顧問,包括黃君裕,黃宇泮,黃錦源等人,以及該會慶祝110周年特刊上指出,年逾八十的顧問顧問黃毓祺,當年曾和司徒美堂過從甚密,
 安良工商會的梅錫銳(後右一),黃國健,李天生(左三),逐桌向嘉賓
敬酒。右起,陳毓璇,蔣宗壬,黃光野,陳銘俊,馬滌凡,郭大文。
菊子攝)
         最讓人感到訝異的是梅錫銳坦率透露,波士頓安良在全盛時期,擁有23棟座落於波士頓華埠的樓宇,但如今只剩下3棟。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當晚公佈了慶祝110週年各項比賽的結果,乒乓球」單打:冠軍杜國太、亞軍廬子英、季軍陳德慈;雙打:冠軍杜國太、朱肇森,亞軍伍亮慶、伍國良,季軍李偉超、李敬龍;各得獎金$500、$300、$200及獎盃。
            「象棋比賽」,雷輝、姚德松三局三和,協議平分冠亞軍獎金$500元及$300元,梁灼樹在無人競逐下獲季軍,得200及獎盃。
            「麻雀比賽」,冠軍李崢嶸、亞軍劉小雲、季軍麥敬群。各得獎金$500、$300、$200及獎牌。
曾和司徒美堂過從甚密的黃麒麒(右起)和安良全美元老
主席伍健生,安良元老梅錫銳。(
菊子攝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當晚為該會新成立的慈善基金會籌得5620元,其中籌款額最高的是安良總理陳順盛以一曲“上海灘”籌得1500元,以及全美安良元老團主席伍健生和至孝篤親公所財政單鳳琴合唱“狄青闖三關”,籌得1420元。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表示,比賽獎金4000元及晚宴開支均由該會支付,不動用籌募的善款。
該會透露,該會目前的州府登記種類為501(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