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8, 2013

中華專協10/26年會 白先勇,李昌鈺,張系國將開講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NEACP)日前在中國城香滿園餐廳舉行董事會暨幹事會聯席會議,為該會邀得白先勇,李昌鈺,張系國等三位名人,定十月廿六日早上八點起,假麻省理工學院26號大樓100號教室舉行第36届年會,底定細節。
當天出席者包括首席顧問蔣宗壬,榮譽董事長李小玉,董事長張重華,會長游子揚,董事趙育川、周萬欽,幹事陳玫菁,王俊凱,前幹事謝開明。
麻省理工學院台灣同學會會長呂騏也應邀出席。
專協會長游子揚表示,透過專協之友張鳳,王申培協助,該會今年非常榮幸,邀得三位名人做年會演講嘉賓,包括民國名將白崇禧將軍之子,文學與崑曲作家白先勇教授,刑事鑑識專家,法醫教授李昌鈺博士,以及電腦科學教授,科幻文學作家張系國博士。
張系國不但在電腦科學界享有盛名,更出版過許多極受歡迎的科幻小說,包括《傾城之戀》,《金縷衣》,《沙豬傳奇》,《棋王》等等。他將為專協本屆年會揭開序幕,談說他長年投入撰寫科幻小說,在科幻文學當中追求人生理想世界的心路歷程。
名偵探李昌鈺曾參與許多重大刑案的偵查工作,包括甘迺迪遇刺,辛普森殺妻,劉邦友,彭婉如等命案,以及三一九槍擊案等等。李昌鈺將在年會中,分享他的學思歷程,闡述他在偵辦刑事案件的鑑定工作中,如何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白先勇有眾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謫仙記》,《遊園驚夢》,《臺北人》,《孽子》,以及《紐約客》。他在近作《父親與民國:白崇禧將軍身影集》書中,以他個人的名將之後身份,利用大量珍貴史料,把他父親白崇禧將軍的一生經歷,以及民國初年的那段動盪不安歷史,揉成一本彌足珍貴的傳記文學。
查詢中華專協詳情,可上網www.neacp.com,洽會長游子揚(2neacp@gmail.com),或董事長張重華。

圖片說明:

            左起,陳玫菁,李小玉,游子楊,蔣宗壬,周萬欽,趙育川,張重華,呂騏,王俊凱。(圖由中華專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