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3, 2013

可負擔健保法上路 麻州逾10萬人需重新登記醫保


麻州的醫療聯繫者(Health Connector)因應美國可負擔保險法的實施,推出了新版網站。
麻州官員表示,儘管該網站還不完善,十月一日那天,不到幾小時,就有400多人上網填寫申請表了。
因為這新的聯邦法,美國各州都推出了網上受理申請辦法。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表示,麻州在引領全美實施全民健保,以及網上申辦做法後,現在正在找方法降低醫療保險費用。
        麻州是在2006年時通過全民健保法,並帶動美國聯邦政府推出可負擔醫療法,但這兩個法令並不完全相同,意味著麻州政府必須做整合。
            要讓聯邦政府的可負擔醫療法在麻州發生效用,麻州政府還得掙扎一下。 透過州政府麻州護理(Commonwealth Care)項目獲得保費補助的約15萬名個人,必須重新登記參加更新得醫療護理補助計劃。
            約有十萬名個人得從麻州護理項目,轉到名為麻州健康(Masshealth)的州政府醫療補助(Medicaid)項目,同時大約45000名未保險者,將首次有資格獲得麻州健康的醫療保險。
            新聯邦法在讓部分人省錢的同時,可能逼使一些小僱主及個人多付保費。
            要向那些能夠負擔得起可負擔保險,卻拒絕的人爭罰款稅的所謂“個別要求(individual mandate)”,也會有些調整。
麻州已經有“規定要求”。州府官員表示,那些要求會保留在那兒,但在聯邦規定明年起實施後,不會引起雙重罰款。反之,較高額的罰款,會被當作上限。
州府官員表示,在新聯邦法下,明年七月生效的財政年度,麻州將可獲得額外的四億元聯邦補償款。
麻州已採取了一些步驟來舒緩改變可能造成的影響。
議員們今夏廢除了僱主須為員工購買醫療保險,否則要付罰款的規定。其中一部分原就是聯邦法有自己的規定。
新聯邦法規定,僱有50名或以上員工的公司,必須為員工購買醫療保險,否則2015年起要面對聯邦罰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