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21, 2012

紅襪隊芬衛球場慶百週年 黃陳美蘭17日投第一球


       美國最為人喜愛,也是大聯盟中最老、最出名的芬衛球場(Fenway Park),昨(廿)日誌記開賽一百年。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這天為這具紀念性的百年後第一場球賽投出第一球(First Pitch)。
      一百年前的這天,也就是1912年四月廿日,波士頓紅襪隊和紐約高地隊在芬衛球場開戰。昨日,紅襪隊和紐約洋基隊(Yankees)同時穿上1912年的復古制服上場對決。
      一百年後,芬衛球場從Yawkey Way 的古老磚牆入口,到左外野掛在牆上,迄今仍然獨特的手動記分板,以及右外野的Pesky柱等,這些永恆不朽的特徵,從布朗克斯(Bronx)到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到日本的人們,仍然能一眼就認出來。
芬衛球場有著太多的歷史,包括在1912年世界盃系列中,戲劇性的贏了巨人隊(Giants)1934年一場大火,把新翻修的Tom Yawkey球場燒焦了,1956年的泰德威廉斯「大咳痰(Great Expectoration)」,1967Jim Lonborg使紅襪隊有機會獲取「不可能的夢」幡旗的「英雄騎(hero’s ride)」,2004Dave Roberts在對抗洋基隊時盜壘,結束了86年來的十月沮喪等等。
四月十七日時,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保險公司慶祝成立150週年,安排了該公司當年有史以來的第一位獲選入名人堂女性,九龍餐廳的女東主黃陳美蘭,為紅襪隊當天的比賽,投出第一球。
今年已高齡84歲的黃陳美蘭,笑說自己小時候是兄弟打棒球的玩伴,對這運動並不陌生,進入約翰漢考克公司工作後,也在該公司到佛羅里達州開年會時,和同事們組隊打球,但上一次打球,已是1992年的事了。
四月十七日這天,約翰漢考克公司安排了黃陳美蘭、該公司現任董事長Jim Boyle,以及一名加入公司才五年的高層員工,在紅襪隊正式開賽前,先後投球,藉以象徵該公司150年的傳承。
黃陳美蘭為自己獲邀投第一球,感到非常光榮。事前特地找兒子黃子興做教練,找回一點當年的球技。黃陳美蘭的六名子女,包括麻州眾議員黃子安,以及黃彩鳳、黃子興、黃子章、黃彩蓮、黃子良等人,這天全都陪母親一起到球場,分享她的榮譽。

圖片說明:
    黃陳美蘭()在芬衛球場為紅襪隊開賽投出第一球後,在球場內和著名的綠怪獸(Green Monster)合影。(圖由黃家提供)

            約翰漢考克公司這天特地給黃陳美蘭一件六十號的球衣,象徵她從1952年起加入該公司,正好六十年。左一為黃子安。(圖由黃家提供)

黃陳美蘭(右四)約翰漢考克公司董事長(右三),以及六名子女,黃子良(右起)、黃彩蓮、黃子章、黃子安、黃彩鳳、黃子興等人,在紅襪隊的芬衛球場中合影。(圖由黃家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