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5, 2012

紐英崙藝術學會慶15週年辦視聽饗宴


紐英崙藝術學會廿三日晚在波士頓龍鳳酒樓,宣佈新聘四名顧問,擺出視聽藝術盛會,以中央音樂學院級的水準,歡慶成立十五週年。兩百多名與會嘉賓紛紛稱讚這場動靜兼具,聲色並佳的藝術饗宴與眾不同。
            紐英崙藝術學會是攝影家趙羨藻、梅國治、書畫家譚嘉陵、梅宇國和一批熱衷琴棋書畫等中國傳統藝術人士,為與同好交流而成立,在波士頓華埠愛丁保羅街11號落腳多年的組織。
梅國治、梅宇國表示,該會成員一向以攝影、書畫及詩詞愛好者為多,今年為別出生面,特地邀請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紐英崙音樂學院聲樂系的女高音張婉哲,杭州師範音樂表演系的吳影,曾是廣西職業歌星的曾燕琴等人演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民樂團演奏,彰顯該會往年難以兼顧的聽覺藝術。
張婉哲以歌劇腔聲樂演唱的「蘆花」、「美麗的心情」,在波士頓華埠社團活動中,還屬首見。在她一曲唱畢時,全場立即爆出熱烈掌聲。梅宇國事後表示,座中眾人停下筷子靜靜聽唱歌的情況,以前還真沒見過。
紐英崙藝術學會現任會長林卓培與梅宇國,當晚報告了該會過去兩年來辦過三十多項活動的「大事紀」,並宣佈新聘四名顧問,分別為金門超市集團總經理胡運炤、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華康家護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以及在緬因州來開設東方紅餐廳的東主李日騰。
包括今年以來,該會成員的梅宇國在衛斯頓(Weston)市圖書館辦畫展,張小茵、張君、梁禮、梅國治在昆市圖書館展出45幅攝影作品,梅宇國在哈佛大學川藝廊辦書法展,以及譚嘉陵在麻州大學為中文學校老師培訓課程做國畫示範等。
廿三日晚,紐英崙藝術學會在龍鳳酒樓三樓入口處左手邊,擺出即席揮毫桌,架起書畫攝影展示廊。以梅宇國、朱紹昌的書法、梅國治的攝影、高靜華、馬清雄、林浩宗等人的工筆、寫意畫作,給觀眾靜態的藝術視覺享受。來自羅德島州的新會員程岭,兼具中華書法會中文書記身份的黃鏡明,今年中將往廣州辦個人畫展的該會前會長林浩宗、該會現任會長林卓培等人,逛到揮毫桌邊,兩三下揮就一幅書法作品,則讓觀眾見識到,藝術學會成員人人有功力。
            當晚的表演節目由梁小玲擔任司儀。十項表演分別為茉莉花舞蹈團表演「千紅」、「龍女」,符鈺川辦的波士頓亞裔合唱團演唱馬來西亞民歌「Chan Mali Chan」、英國民歌「和平像條河」,張婉哲、吳影演唱,張慧姍表演孔雀舞,李穎欣表演舞蹈,張正山、黃少堅、甄若茅、高宏偉、李平等人演奏民樂「月牙五更」、「送你一朵玫瑰花」、「揚鞭催馬運糧忙」等。紐英崙藝術學會會員們,包括羅德島州也擅吹彈樂器的詩人黎家活等,都上台表演。
            紐英崙藝術學會目前有3060名會員,會費一年五十元,每月第一個星期二晚上六點起,在會址聚會,交流分享經驗。目前該會的櫥窗藝廊正展出梅宇國的書法,下個月將展出朱紹昌的詩詞、書法作品。


圖片說明:

            趙羨藻(左起)、梅國治、梅宇國等人是紐英崙藝術學會的創始靈魂人物。圖中的書法及攝影,分別為梅宇國、梅國治的作品。(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幹部合影。(菊子攝)

            張婉哲大獲好評的演唱後,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送給她一幅「聲腔妙韻」的書法。 (菊子攝)

            高宏偉(左起)、黃少堅、李平、張正山、甄若茅等人演奏民樂。(菊子攝)

            朱紹昌(左起)、伍華彥、黃慎孚、林卓培、梅宇國、李日騰、胡運炤、梅伍銀寬、譚秀婷、趙羨藻、譚嘉陵等人合影。(梅國治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