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31, 2014

2015波士頓第一夜 GBCCA誌記參與20年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中)為2015波士頓第一夜剪綵。(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三)攜女友(右二),波士頓警察局局長伊文斯
(右一)等人為
2015波士頓第一夜遊行領隊前行。(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2015年的第一夜,煙火美麗,冰雕好看,節目繁多,但民眾兵分三路的有人慶祝,有人抗議,有人索性不出門,使街頭少了點熱鬧,歡樂。
今年是第三十九屆波士頓第一夜,也是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的第一個波士頓第一夜,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GBCCA)組團參加的第廿年。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遊行舞蹈表演者在新年快樂花燈前留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日與不同族裔代表一起剪綵後,與女友lorrie higgins,警察局長伊文斯(William Evans),波士頓鄰里發展局局長狄倫(Sheila A. Dillon),波士頓市議員查金(Josh Zakim),波士頓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Urena)等共廿多人,率隊遊行,從海恩斯會展中心一直走到遊行終點站的畢肯街,沿途還親民的偶而走近在道路兩旁圍觀的群眾,握手,祝賀新年好,應要求合照。
整個第一夜慶祝,因為有示威團體事前揚言將舉行抗議活動,儘管天氣溫和,有華氏廿六度,街頭群眾人數卻顯得不如去年多。
扇舞等表演團隊合影。(周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卻因為跨入廿年,在陳瑞虹繼續統籌,曾任會長的黃淑英請鄭玉春率麻州元極舞聯誼會加入陣容,塔芙茨大學研究生楊龍輝和來自香港,學功夫的鄭峻嶺等人分別招攬朋友加入,使得整個遊行,做手工藝示範的團隊,破紀錄達到兩百多人,遊行表演也在舞龍,扯鈴,跳腰鼓舞之外,增加了扇舞,山地舞等節目。
舞龍隊義工合影。(周菊子攝)
文協今年的“波士頓第一夜”,儘管現任會長冼鳳明因事飛往夏威夷,未能到會,但出席的歷任會長,卻多達六人,包括陳瑞虹,蕭雲,劉利劍,周萬欽,黃淑英,以及候任會長周映秋。
昨日加入舞小獅陣容的小朋友,有都住在勒星頓鎮,父母都來自香港的小朋友,包括七歲的陳高儀,九歲的陳霈貽,十歲的陳欣儀。
GBCCA的新年快樂橫幅。(周菊子攝)
沿途看表演的群眾,對大波士頓文化協會的舞龍表演,扯鈴最感興趣,不少人還興奮地用中文說“謝謝”,印證了近年來學中文人越來越多的現象。
曾任文協會長的劉利劍表示,今年天氣好,遊行感覺好多了。以前曾經有過邊遊行邊忍受冷風灌領,細細冰雹打在臉上。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羊年花燈。(菊子攝)
明年將接任文協會長得周映秋,昨日和周萬欽,任繼敏,李希青,史凌雲等人打點手工藝攤位,擺出炮竹,春聯,用書法為人寫中文名字,教人打中國結,學著用紅包剪出年年有魚的掛飾,教小朋友剪紙,剪出羊隻等。
資歷最深的陳瑞虹昨日抱病參加遊行。她指出,在波士頓第一夜這樣的主流社會活動中展示中華文化,是許多人願意不辭辛勞,年年參加的原因之一,包括做羊年花燈木框的陳裕逢,畫羊的牛暁林等,以及許多新加入成員,文協要感謝的人很多。
近年來的波士頓第一夜,在文協之外,褚玲舞蹈學校的表演,也幾乎成了固定項目。當天褚玲舞蹈學校安排有兩場演出,包括“鏡花水月”,“春江花月夜”,張歡示範太極,獨舞蓮花,演繹李白名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舞蹈,以及小朋友的孔雀舞,手絹舞等。褚玲透露,經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協助,她已在該校課餘班教中國舞二年,有各種不同族裔學生選修。
任繼萍 (左)、周映如等人為GBCCA的文化攤位當義工。(周菊子攝)
劉瑋珊(右)在GBCCA的文化攤位教做手工藝。(周菊子攝)
 七點的煙火在波士頓廣場夜空中閃起,迎接2015波士頓第一夜。(菊子攝)
褚玲(右)為表演的小朋友做準備。(周菊子攝)
褚玲舞蹈學校的表演。(周菊子攝)
 波士頓Shriner的小丑團今年共出動了十二名小丑,為波士頓第一夜慶祝增色不少。
菊子攝)
示範太極功夫。(周菊子攝)

增建斗(左起)、鄭玉春,曾政明等人支持第一夜遊行。 (周菊子攝)
遊行隊伍之一的裝扮。(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Marty Walsh。 (周菊子攝)
波士頓廣場的煙花。(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