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30, 2014

麻州長派區克臨去秋波指派150人入局會

還有八天就要卸任了的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 ,趕在卸任前,一口氣指派了150人擔任監管多項政府事務的各個局處委員會委員。
            其中一名華裔,是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他獲指派為麻州科技合作委員會(Mass. Technology Collaborative board)的廿一名委員之一。
            根據該會網站,另一名華裔委員為麻州大學羅爾分校法蘭西斯工程學院研究副教務長陳茱莉(譯音,Julie Chen)。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九)日表示,派區克可藉此確保他卸任後的影響力,而且這麼做,其實還是遵循傳統。
            派區克的前任,朗尼(Mitt Romney)就在2006年他即將卸任的幾個月前,指派了二百多名共和黨活躍份子,曾經在州政府任職者擔任各委員會或局、處委員,其中包括離任的副州長希莉(Kerry Healey)。
            曾經協助麻州州長威廉威爾德()處理局會董事指派的哈佛大學講師林斯基(Marty Linsky)表示,這都是為了在一任政府結束之際,照顧那些曾經想要參與政府事務,卻未找到地方安插的人。如果獲指派者,全都是資歷很夠的人,就沒有必要緊張。
            麻州現任州長派屈克在他任內的最後六個月裏,共指派了三百多人,和代理州長史威芙(Jane Swift)在2002年的最後六個月差不多。
            根據麻州州法,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不能廢除前任州長在最後十五天內所作任命。派區克在這兩天才趕緊指派,部分原因是確保查理貝克無法廢除他的任何指派人選。
            朗尼在2003年上任時,就立刻廢除了27個史威芙的任命。
            在派區克的這最後一波任命衷,有兩人是他的助手。一人是他的副法律顧問長Jamie Hoag,獲指派為麻州灣社區學院校董。另一人為他的政府事務副幕僚長鮑爾絲(Rosemary Powers),獲指派為為可負擔住宅提供資金的麻州住宅金融局(Massachusetts Housing Finance Agency)董事。
        財務行政(administration and finance)助理卿馬樓(Ronald Marlow被指派為麻州成長資本公司(Mass. Growth Capital Corporation)董事。
            今年參選,但落敗的政客中,也有幾人獲得指派。其中包括前麻州參議員麥戈雯(Patricia McGovern獲指派為麻州發展財務局(Mass. Development Finance Agency)董事。競選麻州副州長失利的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或指派入麻州科技合作委員會。
在派區克的最後一批指派中,有些是有薪給的職位。晉升為假釋委員會主席的包娜(Charlene Bonner),因為擔任董事,今年賺得十二萬元。
波士頓環球報表示,麻州州長辦公室管轄的640個州政府理事會,委員會委員,幾乎有三分之一直到今年初都還出缺,或是由任期已滿者繼續執行職務。
截至十二月廿六日,麻州州長辦公室仍列有583個職位空缺,732個任期屆滿未換人的委員。

2013年五月時辭去麻州副州長一職,轉任屋斯特(Worcester)區域商會會長的穆瑞(Timothy P. Murray)也在今年十月時,獲派區克指派為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顧問委員會委員。派區克還指派了九人進入麻州藥房註冊會(Massachusetts Board of Registration in Pharmacy)委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