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0, 2012

第25屆昆士中秋聯歡會 展秀中國書法字體


       昆士市第25屆中秋節聯歡會昨(十九)日以司儀朗讀李白的「舉頭望明月」詩句,文化專區中的「認識中國書法歷史」,以及美國第42童軍及幼童軍團舉美國旗進場等活動,帶出昆市亞裔更重視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更強調中美交流的訊息。
      昆市亞裔協調會會長胡運炤則在這天氣大好,遊人逾萬的聯歡會開幕式中,報告了該會籌得逾十萬元,可為社區舉辦更多服務的好消息。
      昆市亞協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跨入第25屆,除了展售攤位逾百,還有不少創舉,包括司儀是全新面孔的姊弟檔,曾任美華協會紐英崙分會會長的陳海恩與律師陳宇庭,文化專區擺出一整排介紹中國字體的書畫長軸,遊樂區也第一次安排出騎小馬,汽泡屋、旋轉咖啡杯等活動。就連蕭俐俐醫師的哈佛醫學院亞洲腎臟門診,麥珍妮請來重慶女太極師傅林文傑新組的曉暉太極社,都是第一次進昆士市中秋節擺攤位。
      今年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中的另一個第一次,是嘉賓舞台換了地點,羅州功夫團的舞獅隊,華林派的舞龍隊,都應主辦單位要求,從靠近昆市府那頭的興國街,一路舞到聯歡會主舞台所在的興國街和Walter J. Hannon公園路交界處,讓整個會場都在人山人海之外,感受到敲鑼打鼓,龍獅爭輝的節慶歡樂氣氛。
      昆士市長柯奇(Thomas Koch),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Kena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等聯歡會嘉賓,和塔芙茨醫療中心、道富集團、金神賭場、見聞旅行社等贊助商,都在這新舞台上,放眼望向綿延一整條街的攤販帳篷、熙攘人群,感覺和往年很不一樣。
      昆市亞協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表示,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能辦得這麼順利又多元豐富,老天作美,天氣大好之外,包括大會主席張永鏗、 Christine Nguyen,以及副會長潘鑑成、陳黃小蘭等該會一眾董事的同心協力,逾百名北昆士及昆士高中等學生義工們的分工合作,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文化專區中,潘鑑成統籌了「中國字的衍變」歷史介紹部份。他請來搬到昆市已十餘年,擅書法的周建樹,已開班授課,擅繪畫的劉曉勇,父親是名畫家的梁小玲,以及昆市亞協中國書畫班學生Deborah Slicis等人合作,製作出介紹中國字與書畫,掛滿一整條街的長軸。其中一部份長軸,每幅介紹一個字,有圖,有書法寫出金文、篆書、隸書、草書、行書、楷書等不同字體,還配有英文解釋。另外一部份,則是一整句名言,也配有圖與英文,讓出席的遊人,無論懂那一種語文,都能欣賞。這一區還安排了即席教畫牛、寫書法,以及認字連連看的遊戲。
      華美銀行公關黃可賢也很有心的配合文化專題,請來北美藝術協會的周文熙、黃鏡明、程岭等人即席揮毫,示範書畫,麥炳潤捏麵人,把華美銀行的攤位,鋪陳為有特色的文化村。
      昆市亞協中秋節聯歡會今年的表演節目部份,主舞台有華林派的舞龍,羅州功夫團的舞獅,傳統韓國舞蹈團、波士頓兒童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波士頓越南合唱團、昆市新星藝術學校、華樂學會、昆士青少年會、波士頓少林功夫學校、波士頓君子樓耆英、波士頓合唱團、樂舞舞蹈團、劍橋中文學校、昆市跆泉道學校、鼓武道學院、廣東音藝研究社及曉暉太極社、波士頓中國舞蹈團、波士頓王氏青年會、茉莉花舞蹈團、褚玲舞蹈學校等的表演。一名15歲的青少年鄭澤宇還獨演新邁克傑克遜舞。
      今年的展場攤位中,銀行不少,除前述華美銀行外,花旗銀行的昆市分行經理董榮君,國泰銀行要員梅少彬,也都親到會場,向遊會民眾介紹各自銀行的服務,派送禮品。其中梅少彬還出任聯歡會表演節目司儀。
      教會攤位包括昆市信義會、昆市華人宣聖會。美食攤位有陳少強一年前新開的小熊貓餐廳,服務業攤位有柏志剛的成功駕駛學校,司徒福柱的司徒保險公司等,不一而足。
      競選攤位,似乎只有兩個。競選連任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和競選聯邦參議員的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不但宣傳攤位相鄰並列,兩人還牽手拜票,應民眾要求合照,期間更巧遇華裔諧星黃西。
      聯歡會中還有吃西瓜比賽、昆市青少年街舞比賽。大會在華樂耆英大合唱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25屆昆士中秋節聯歡會嘉賓與主辦者合影。(菊子攝)

華林派的舞龍。(菊子攝)

羅州功夫團舞獅,展示疊人技藝。(菊子攝)

昆市亞協會長暨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向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說明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概況。(菊子攝)

劉曉勇(右起)、潘鑑成、周建樹、梁小玲、Deborah Slicis等人身後的介紹中國字長軸,全都是他們攜手製作的。(菊子攝)

                在波士頓市開設保險公司已逾三、四十年的司徒福柱(右一)和華裔諧星黃西(左一)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中巧遇聯邦參議員候選人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左二)、競選連任,但無競爭對手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菊子攝)

25屆昆士中秋節聯歡會人頭湧湧。(菊子攝)

騎小馬是25屆昆士中秋節聯歡會新增的活動。(菊子攝)

新成立的曉暉太極社也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中演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