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18, 2012

華埠牌樓電影節將映葉問2

甄子丹和洪金寶在「葉問2」一片中的劇照。
(圖片取材自華埠牌樓電影節網站)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七屆華埠牌樓電影節,在街道實驗室工作(Street Lab works) Jean Lukitsh,以及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合作下,將於八月廿三日(週四)至廿六日(週日),在華埠牌樓旁的華埠公園,一連放映四部功夫片,再為波城華埠帶來夏日夜晚,露天看電影的樂趣。
      今年的華埠牌樓電影節,照例在每晚八點放映電影之前,先從晚上七點起,安排短片放映及現場功夫表演等活動。
李連杰在少林寺中的劇照。(圖片取材自華埠牌樓電影節網站)
            晚上八點起放映的影片,以放映日期為序,分別為1976年拍攝,王羽主演的「獨臂拳王大破血滴子」;1980年拍攝,成龍、元彪主演的「師弟出馬」、1982年拍攝,李連杰、黃秋燕主演的「少林寺」;2010年拍攝,葉偉信執導,洪金寶動作指導,甄子丹主演,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47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的「葉問2:宗師傳奇」。
      Jean Lukitsh表示,王羽被稱為中國現代功夫片的第一位武打明星。昆汀·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也稱「獨臂拳王大破血滴子」為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之一,啟發了後來的武當派及街頭打鬥片。
獨臂拳王中的王羽。(圖片取材自華埠牌樓電影節網站)
師弟出馬中的成龍。((圖片取材自華埠牌樓電影節網站)
      王羽當年是邵氏紅星,演出多片後,1970年還自導自演了「龍虎鬥(The Chinese Boxer)一片。和邵氏決裂後,王羽轉往台灣發展,1986年還和洪金寶合作了「富貴列車」。
            1943年在中國江蘇出生的王羽,去年在退休近廿年後復出,和甄子丹、Takeshi Kaneshiro合演了陳可辛的「武俠」一片。美國的Weinstein公司,預定今年梢後在美國上映此片。
      師弟出馬一片由成龍和元彪兩師兄弟同片演出,成龍不但擔任導演,還參與編劇,擔任武術指導等職。演員當中還有擅演壞人的石堅,田豐。該片在亞洲上映時,打破票房記錄。
少林寺是李連杰拍的第一部電影。該片故事內容是少林僧人勇救唐王李世民,把現代武術競賽介紹給了世界。導演為張鑫炎。同片演員黃秋燕是李連杰的第一任妻子。
葉問2:宗師傳奇一片,是黃百鳴製片,葉偉信導演,甄子丹、洪金寶、任達華、熊黛林、釋小龍於2010年拍攝的功夫片。甄子丹飾演李小龍的師父,詠春拳高手葉問,為避戰亂,離開廣東佛山,來到香港開館授徒,
現場將備有摺椅,先到先得。歡迎觀眾自備坐椅到場。最近的公共洗手間在南車站。
            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filmsatthegat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