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7, 2012

廣教學校夏令營 逾200學員穿越時空結業


中華廣教學校23日夏令營結業,校長交棒。獲有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及生物博士學位,從1986年起就參與中小學教育的曾秀芬,即起接棒,準備帶領廣教學校走向新開始。
      廣教學校今年的夏令營以「穿越時空,開創未來」為主題,共有逾200名五到十七歲學員,近70名來自各大專院校及高中的學生擔任助教。學校在七月二日至八月廿四日的將近兩個月間,為學員們安排了學習趣味漢語、英語、數學、奇妙科學、創意寫作,參觀麻省理工學院博物館,哈佛自然歷史博物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兒童博物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參加國際青年旅社的社區壁畫製作、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等豐富活動。
      廿三日的結業式,由數學老師兼助教協調員的余紹強主持,該校資深老師張鎮田率領鼓隊學生擊鼓開幕。
      結業表演包括揚琴、小提琴演奏,功夫示範,舞獅、跳舞,演唱「數數」、「叫我也許」、「大西瓜」、「大中國」等歌。其中小班朋友們的時裝走秀表演,最是惹人憐愛。五歲的胡曉南獨唱粵曲「帝女花」,也讓出席的學校董事陳毓禮、蘇李煥珍,榮譽董事李伍綺蓮等人開懷誇獎。
            教音樂的葉秀聰、教舞蹈的洪螢娥、教小班學生的劉惠儀等老師,剛從薩福克大學畢業,從2002年起就在廣教學校就讀的助教協調員梅漢錦,都在會場幫忙招呼,欣賞學生們的學習成果。
            今年十五歲的北昆市高中學生龔秀文透露,她原本就在廣教學校上課,擔任夏令營助教,不但讓她達成學校社區服務要求,還獲得培養領導力機會,只是有時候要讓小朋友安靜下來,還真有挑戰性。
            廣教學校代校長劉曉楠廿三日中午,先在龍鳳酒樓安排了一場點心宴,感謝將近70名義工,在夏令營期間,任勞任怨的幫忙,發獎給20名各班老師們推選的表現優良助教,再在下午的結業成果展中,發水晶蘋果給49名學習成績優秀學員。
            劉曉楠也在閉幕致詞時說明,典禮結束後卸任,廣教學校即起由曾秀芬接任校長一職。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表揚義工助教們。(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張鎮田()老師為學生表演彈揚琴辦伴奏。(菊子攝)

            廣教學校夏令營結業式以擊鼓開幕。(菊子攝)

            五歲的胡曉南獨唱粵曲「帝女花」。(菊子攝)

            (坐者右起)廣教代校長劉曉楠、董事蘇李煥珍、榮譽董事李伍綺蓮、董事陳毓禮、廣教新校長曾秀芬等人一起欣賞學員表演。(菊子攝)

            小班朋友時裝走秀後唱大西瓜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