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08, 2021

麻州已有6人宣佈參選下任州長 查理貝克呢?還沒決定

             (Boston Orange編譯) 現在距離2022118日即將舉行的麻州州長大選,剛好一年。已經公開表態要參選州長職位的民主、共和2黨黨員,加起來至少6個人,但是麻州現任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到底會不會尋求第三度連任,暫時還是沒答案。

             7日早上,當查理貝克上WCVB電視台的「記錄在案 (On The Record) 」節目時,主持人Ed Harding 和五沅媚 (Janet Wu) 逼問他未來如何打算。

             查理貝克卻還是說,「哦,就像我以前說過的,我專心做我有的工作,我的時間一直花在那上面」。查理貝克也說,如果他再參選,儘管他和麻州共和黨領導層的關係有裂痕,他還是會以共和黨身份參選。

             他說,在麻州,他是威廉威爾德(Bill Weld)共和黨,他一直都是,而且在過去這40年來的好時光中,披著這樣的外衣,他也一直都覺得很舒服。他形容作為州長是他曾有的最大榮耀,最大機會,最辛苦,但在許多方面來說也是他曾有過的最好工作。

             在這節目的泛談中,查理貝克還說,關於麻州收到,來自美國援救計劃法 (American Rescue Plan Act) 50億元如何分配一事,他預期麻州議會將交給他一項法案。

             他說,「那是數額很大的一筆錢」。他說他很感謝議會的工作,但指出他的辦公室5月時就提出了該如何用這筆錢的其中一半的計畫。「坦白說,其中有些東西我希望我們已經開始在那方面花錢………項就業培訓,奠立技能,認證,因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結果,有很多人的工作可能消失了,而我們希望幫他們找到下一份工作。

             談到波士頓候任市長吳弭所提出,那些需要州政府同意的那些計畫,例如在波士頓重新實施租金控制,廢除MBTA車費等,他的立場如何時,查理貝克重申兩項他都反對。

             查理貝克說他不會抹煞關於麻州房價高漲,可能有些方法因應的看法。關於控制價格,他最大的顧慮是價格控制通常意味著短缺,而他想要直接深入他認為房屋上的最大問題,那就是沒有足夠的房屋。

             查理貝克還說,他不相信MBTA免費作法應該由州政府來資助。他說,有人得從某些人那兒擠出一大筆錢,「我確實認為波士頓市願意付錢來讓波士頓居民有免費的地鐵系統(T)。我猜這當然值得討論」。

             根據「選票百科 (Ballotpedia) 」,已經表態要參選下屆麻州州長的人,共和黨有曾任麻州眾議員的Geoff Diehl,民主黨有現任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 (Sonia Chang Diaz ),曾任麻州參議員的Benjamin Downing,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Danielle Allen,為警察及消防員籌款的Scott Donohue,以及已宣佈要參選,但似乎還沒人知道他是誰的Orlando Silv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