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08, 2021

吳弭將於11月16日中午在波士頓市議會宣誓就任市長

吳弭在推特上告訴人們,下星期二,她將在市議會的議事廳宣誓就任波士頓市長。
(圖片來自吳弭的推特)
             (Boston Orange編譯) 波士頓新任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將於1116日中午,在波士頓市議會的議事廳宣誓就任,成為波士頓市有史以來首名經由正式選舉產生的女性,母親市長,也是首位少數族裔,華裔市長。

      現年僅36歲的吳弭,更是波士頓這許多年以來的最年輕市長。

              吳弭的市長交接團隊表示,宣誓後,吳弭將進市長辦公室開始上班。

              正式的市長就職典禮,將等到20221月,波士頓市議會議員們宣誓上任時,一起舉行。

              吳弭的交接團隊由持有教育博士學位的社區組織者Mariel Novas率領,至於她就任後將聘用那些人出任關鍵職位,吳弭一直緘口不言。

              波士頓市的市長交接,一向是11月大選之後,次年1月才完成,新任市長總有至少1個半月的時間籌備。由於波士頓的前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在今年3月時離任,遠赴華府,出任美國勞工部部長,波士頓市現在由代市長領導。依照波士頓市憲章,新的民選市長出爐後,必須在贏得選舉的選票經過認證之後,盡快上任,因而吳弭預定在波士頓市選務局於1115日完成選票認證程序後,就任市長一職。

              吳弭在當選前及當選後,都強調她要讓波士頓市政府能夠反映波士頓市的人口結構,希望波士頓市成為所有以波士頓為家的人的城市,因此遲遲不宣佈那些人將出任那些職位,更在當選後的114日推出allaboardboston.com這網站,呼籲所有願意和她一起經營波士頓的人遞交履歷表,說明各自的興趣,她的團隊將從中挑選最適合的人,出任不同職位。

              波士頓代市長Kim Janey上任後,英文報章曾形容波士頓市政府出現出走潮,許多前朝官員,也就是馬丁華殊市長任內聘用的市長辦公室要員,政策顧問,法律顧問,各部門首長等,以及許多指派職位的在位者紛紛自行求去。在112日大選後,不少市府人員覺得現在知道誰是市政府的未來老闆,似乎民心可以穩定,但仍有不少指派職位者暗中人心惶惶,憂慮著新市長會不會讓自己留任。

              美國政壇一向有的現象之一是,各級首長競選時的助選有功人員,幾乎都會得到職位安插。吳弭的21人競選團隊有不少成員在吳弭贏得初選,民調大勝30%時,已經開始考慮將來要在吳弭政府中出任什麼職位。在吳弭上任後,新政府大概會有不少競選時人們熟悉的舊面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