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9, 2021

波士頓公校註冊學生人數10年來首度低於5萬人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根據麻州教育局最新的註冊人數報告,波士頓公校學生人數出現近10年來第一次的低於5萬人,和去年相比,6個學區共少2000人。

              過去10年來,波士頓學校系統的學生人數減少了大約8000,其中一半以上是在過去2年中減少的。

              波士頓學校委員會在17日時,要求波士頓公校總監Brenda Cassellius研議一份新的樓宇設施10年總體計畫。學校委員會也在考慮要求她關閉2所中學和1所小學。不過,她要求給幾所小學增加模造教室,以容納來自關閉學校的6年級學生。

              麻州的註冊學生人數和去年相比持平在911,529左右。公校註冊學生減少大約37,700人,主要是因為家長對學校關閉感到沮喪,逃到私立學校,或其他教育選擇中去了。

              例如布魯克蘭鎮 (Brookline),學生人數去年減少900,今年只增加幾十人,現在約有6,928人。

              波士頓學校系統的人數減少,原因包括出生率降低,移民人數減少,房價高漲,反而和家庭選擇就讀波士頓公校的轉變率,沒那麼大的關係。

              牛頓市的學校系統註冊入讀學生人數,在之前一年減少了大約700,今年大約只再減少50。總人數為11,974。尚莫維爾(Somerville)情況類似,去年減少250之後,今年再減少18人。

              學生人數減少,意味著學區經費減少。因為聯邦及州撥發給地方學區的經費,都是以學生人數為基準的。不過今年有聯邦政府幫助學區從疫情恢復的激勵經費,將有紓緩作用。

              波士頓學校基金創辦人Will Austin指出,波士頓公校註冊入讀人數,已連續減少8年了。導致註冊人數減少有幾個因素,包括生育率降低,家庭規模縮小,住房費用增加,以及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

              波士頓教育正義聯盟 (Boston Education Justice Alliance)主任 Ruby Reyes表示,註冊學生人數下降意味著家長對學校系統的失望。她認為,缺乏溝通與透明對,對家長的選擇有很大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