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3, 2021

新英格蘭學聯台灣夜市爆人潮 300多人嘆美食狂讚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台灣夜市現場。(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共同會長吳亞哲(右),王昕璿(左)。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華森市報導)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 (FTSANE)1121日在華森市「義大利之子」活動場舉辦「台灣夜市」,出乎主辦單位意料,竟吸引300多人川流不息,趕到會場,享用「鹽酥雞、炸雞排、豬血糕,水煎包,滷味,炒米粉…...」,感受台灣味。

            新英格蘭學聯共同會長吳亞哲,璿在忙亂中,掩不住滿臉歡愉的說,「真的出乎我們的預料,沒想到有這麼多台灣學生、家庭,甚至在美國已經住了很久的爺爺奶奶輩都來參加,真的很高興,也很驚訝」。

台學聯台灣味夜市。
「網路報名已經就有200多,再加上臨時來現場的,至少300多人,看到那麼多人,燃….真的很高興,尤其是看到大家吃得開心,玩得歡樂」。

台式香腸,豬耳絲都是令人懷念的台灣美味。
            吳亞哲指出,今年辦「台灣夜市」,真的很不容易,因為疫情關係,去年有一大半台灣學生會(TSA)垮了,因為下一屆沒有台灣人。今年重新來,但新生人生地不熟,還不知道在美國怎麼辦活動,不太敢和他們合作,所以今年的「台灣夜市」,參與學校沒那麼多,現場合作的有東北大學,波士頓大學(還有大學部的TOSA),柏克萊,台學聯,網路合作的有哈佛,MITBrandiesEmerson等台灣同學會。

            找場地,也是他們頗費勁才克服的困難。各學校礙於新冠病毒疫情,都不希望外校人進入,所以學校場地都不可能。然後在他們洽談的20~30個場地中,有的不容許外來食物攤位,有的要限制人數,有的租金太貴,押金太高等等,最後才敲定華森市的「義大利之子」,還特意把活動時間拉長,從下午3點半,一直到8點半,更提供「夜市接駁車」,好讓更多人參與。

            台學聯這場「台灣夜市」,策畫的也非常用心,不但安排有東北大學的呂昀蓉,波士頓大學的楊宸雲擔任主持人,波士頓大學電影系的Bryan Yeh在現場採拍,還有柏克萊音樂學院同學蔡昀寰,陳唯一,顧宗浩的二胡,小提琴和吉他三重奏,已經出了2張單曲的吳嘉琪演唱。

            這天下午踏進會場的人,一進門左邊就有給12元就可以無限續杯的金灘木瓜牛奶,可以沾各種醬料的白糖粿,梅干扣肉,麵茶。右邊是名稱都經過創意改造的十八仔,丟鐵罐,神射手,寂寞吶喊,麻將不加彈,讀唇噢,皮卡兵乓等等遊戲。最裏面是「食全食美,食在學聯」的美食區,一個個臭豆腐,薑汁豆花,米糕,韭菜盒子,蔥油餅,台灣香腸,豬耳朵,全是讓人垂涎三尺的台灣美食。其中有許多是同學自己親手製作,也有合作餐廳以特價提供。

右起,波士頓經文處科技組組長謝水龍,台學聯會長王昕睿,吳亞哲,波士頓經文處處長
孫儉元、倪雪娥夫婦,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科技組組長謝水龍,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等人都特地到場,給同學們打氣。

東北大學的呂昀蓉(左),波士頓大學的楊宸雲(右)主持現場活動。
            孫處長盛讚台學聯費心舉辦這活動,為台灣同學,本地台灣鄉親提供了交流機會。雖然台學聯這次並沒有向經文處申請補助,孫儉元處長貼心地特地給了一筆經費,鼓勵台學聯的為同學、社區服務。

            台學聯會長吳亞哲會後解釋,該會近年和一些商家有長期合作,這次又和一些餐館談妥彼此互惠條件,包括筷子湯匙,茶工坊,海豚灣,珠媽廚房,Fuji at Kendall等,很幸運的已籌得足夠經費,所以未另外尋求贊助。科技組組長謝水龍盛讚這一模式。

            查詢台學聯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s://www.ftsane.org/,或上臉書,Instagram



麻將變成了會場的另一種遊戲。

柏克萊音樂學院學生吳嘉琪(左)已出2張單曲,在顧宗浩伴奏中演唱。(周菊子攝)

蔡昀寰,陳唯一,顧宗浩的二胡,小提琴和吉他三重奏。(周菊子攝)

台學聯有自己的採訪台



UMass Amherst的黃冠博(左)投籃神準,領得獎品。






小小朋友也來台灣夜市吃美食,領獎品。
科技組組長謝水龍(中)和同學打成一片,為金灘木瓜牛奶捧場。(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