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6, 2017

波士頓年終僑務座談 近70人出席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起)主持討論。兩名僑務委員,梅錫銳,
蔣宗壬與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坐主席台。
(Boston Orange)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波士頓僑教中心122日舉辦民國106年僑務工作座談會,底定了民國107年各項大型僑社活動項目及日期。會議共有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負責人等近70人出席,發言踴躍,討論熱絡。
              這場僑務工作座談會由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開場,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主持討論,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列席與僑務工作人員互動。
會上先播放了「僑務委員會--僑胞永遠的家」最新版影片,再由賴銘琪處長感謝僑胞過去一年來協助籌辦,積極參與經文處及僑教中心舉辦的各項僑社活動。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立者左),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
主持會議。
在採納僑胞建議下,波士頓僑教中心當天首次安排駐地工作人員張小慧、陳美樺及王羿云等人做簡報,分別就三人各自負責的業務做說明,包括僑委會目前積極推動安心健檢計畫,鼓勵僑胞回國參加十月慶典,以及全球華文網,全球僑商網近期動態,僑委會為鼓勵僑胞回台灣消費,發行了僑胞卡,為促進世界各地僑胞了解彼此,保持對台灣的關愛,將繼續發行僑務電子報等事宜。
勒星頓中文學校校長黃冠群(圖左站立者)針對全球華文網提建言。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表示,安排工作人員做簡報,可達到讓僑務工作人員在了解僑務政策,當前重要工作之餘,也同時認識僑教中心工作人員的作用。
歐宏偉接著主持討論,並預報了下年度波士頓地區將舉辦的活動,包括元旦升旗,團拜,迎春聯合揮毫,牛頓台灣日,台灣傳統週訪問,台灣青年搭橋計畫專案等。語彙眾人還討論了如何推展波士頓關懷救助協會,籌辦雙十國慶文化團到訪,以及如何藉由台灣美食讓大家看見台灣等議題。

歐宏偉表示,出席眾人在會中所提的寶貴意見與建議,都將呈報給僑務委員會參考辦理。(內容及圖片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