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19, 2017

劍橋合唱團慶祝成立25週年藉動漫"記憶童年"


劍橋合唱團演唱。(周菊子攝)
今年上台演唱的團員們。(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 成立於1992年的劍橋合唱團,1217日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沃克紀念廳(Walker Memorial Hall),以記憶童年為主題,舉行冬季音樂會,慶祝25週年。
合唱團應聽眾要求,安可一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周菊子攝)
            經由指揮顏毓芬,以及團長屠澤寬,行政總監曾莉涵等人的策畫,劍橋合唱團當晚演唱的歌曲,一大半來自動漫影片。上半場演唱的6首歌曲,有海洋奇緣中的”We Know the Way””How Far I’ll Go”獅子王”Circle of Life”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小美人魚""Part of your World""阿拉丁""A Whole New World",下半場演唱的"冰雪奇緣"”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In Summer””Let It Go”愛神組曲鳳飛飛組曲玫瑰玫瑰我愛你
            劍橋合唱團在節目冊中,貼心的做了中英文並列樂曲簡介,包括與影片同名的美女與野獸這首曲目,當年是由歌唱天后席琳狄翁主唱,贏得了奧斯卡最佳歌曲獎,以及葛萊美最佳合唱歌曲獎,冰雪奇緣2013年以電腦動畫技術製作的3D電影,也是迪士尼帝23部經典動畫長片等的樂曲背景描述,讓聽眾欣賞得更加投入。
劍橋合唱團指揮顏毓芬。
            由於留學生畢業就歸國,年輕專業人士會為新工作遷往他方,年紀漸長者會因需要調整生活步調,劍橋合唱團的團員每年都有變化,當晚在台上演唱的團員,大部分都近5年才加入,久居此地的老波士頓人在當晚會中既有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時代變遷感慨,也有欣見新人輩出的喜悅。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副組長趙昌倫,當晚都特地攜家帶眷出席,以聊表他們對這社團已跨越四分之一世紀的支持。
            新英格蘭台灣青商會會長歐怡君等人也因該會副會長饒夢華是合唱團團員,義不容辭地率會員出席,還當義工。
劍橋合唱團團長屠澤寬。
            該團行政總監曾莉涵指出,該團現有團員35人,分女高,女中,男高,男低四個聲部,團員年齡從20幾歲到七,八十歲的都有,其中至少3名音樂專業人士,包括做指揮的伊利諾大學藝術博士顏毓芬,正在波士頓大學主修鋼琴演奏博士的伴奏林宜穎,以及聲樂專業畢業,唱女中音,目前在音樂學校任教的她自己。劍橋合唱團每週五晚 上 8:00-10:00 M.I.T. 4-270 教室練唱,雖時歡迎有興趣者加入,聯絡方式為contact@mitcccs.org


劍橋合唱團,右起,現任副團長曾莉涵,團長屠澤寬,指揮顏毓芬,
前任團長陳立英。(周菊子攝)
劍橋合唱團中臥虎藏龍,團員之一是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董事,
德勤公司市場發展服務經理李姍姍(左)。她演唱,丈夫(右)當義工。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中)與妻女一起到會,支持劍橋合唱團。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