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0, 2014

夏利臣街213號獲准施工

七男一女組成的波士頓上訴局(Board of Appeal),昨(19)日批准了夏利臣街213號的翻修施工許可,因此案引起的可負擔住宅訴求,也告一段落。
            波士頓上訴局要求夏利臣街213號業主取得地下水保護(groundwater conservation)處的同意後,就可動工。
            根據房地產網站Zillow的資料,夏利臣街213號建於1870年,占地面積1465平方英尺,整棟樓有居住面積2295平方英尺,5個睡房,3.5個衛浴室,售價九十萬元,平均每平方英尺392元。在20131118日售出。
                ﷽﷽﷽﷽﷽﷽﷽﷽﷽﷽﷽﷽﷽﷽﷽﷽﷽﷽﷽到會。(菊子攝)會,搖﷽﷽德寶兄弟建築公司的陳興寶,陳建新父子買下這棟樓後,原本打算擴建成為五層樓高屋宇,並把地下室整修為可用空間,於是依照慣例,約從今年五月起陸續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議,華埠社區議會(CNC)等會議,爭取社區支持他們的施工,翻修許可。
            一方面由於華埠社區議會促請他們先和左右鄰居溝通,一方面由於該樓原有住戶中,有一家低收入戶,遍尋不著可遷居地點,在舊業主交割買賣合約後,仍在原地居住,收到逼遷通知後,向華人前進會求助,引發一波可負擔住宅訴求。
            昨日在上訴局的公聽會中,華人前進會由陳玉珍代表發言,指華埠已出現多宗居民遭逼遷案,希望上訴局在審核區域規劃規定(zoning code)修改時,能參考紐約市要求私人發展商提出因應之道的做法,在批准申請按時,考慮社會經濟影響。
            波士頓市長亞裔聯絡員翁耀漢,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的代表,昨日都出席支持業主的翻修施工申請。翁耀漢事後指出,波士頓市政府沒有相關規定,上訴局也沒有要求小業主撥出空間做可負擔住宅的法定權力。
            不下三名夏利臣街213號的鄰居,昨日出席會議,異口同聲支持業主獲得施工許可。其中一名鄰居表示,她只是顧慮樓宇第二個出口設計,以及升高煙囪可能帶來的影響而已,但她相信可以和鄰居商量出適當做法。
            陳興寶表示,目前的施工計劃已改為四層樓高,不加建第五層了。若一切順利,將從九月開始動工,預計六個月可完工。據他所知,前文述及的一家三口低收入戶出席逼遷聆訊時,經法院協助,覓得居處,已經搬到天滿街701號去了。



圖片說明:

            陳興寶(左起),陳建新父子在公聽會後向其中一名鄰居表示,一定會照顧到她的顧慮。(菊子攝)

            陳建新(中右)拿著大圖片,向波士頓上訴局說明他們已決定不加建為五層樓了。(菊子攝)


十字路口左邊的第二棟樓是夏利臣街213號。業主現在決定只翻建成和路口這棟樓一樣的四層樓高。(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