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2, 2012

20名中華僑立小學生歡喜畢業


紐英崙中華僑立學校9日下午在昆士小學禮堂舉行第8屆小學畢業典禮,歡送20名同學畢業,籲請僑社繼續支持。
            校長梁惠瓊在校務報告時,感謝該校校董及所有捐款支持該校營運者,感嘆一下子就已十二年過去。她並勉勵畢業同學,繼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千萬別半途而廢,向同學們強調,多會一種語言,就可多增加多一分自信與機會,將來也會感恩父母與老師為自己打下的基礎。
            梁惠瓊表示,校務運作一切如常,在穩定中進步,學生和老師人數,以及開辦的課程,都和去年差不多。不過她要提醒同學們,六月廿日起才放暑假,畢業及結業典禮之後,還要回校上課。
            當天的畢業典禮,由該校老師朱綺文、林敏靜擔任司儀。在校四年級生黃衍發致歡送詞,畢業班同學林安妮致謝詞,危日盈代表畢業班同學送紀念品給學校。
            林安妮的母親徐月嫦,當天側身嘉賓席,滿懷高興的看著女兒中文讀到了小學畢業程度。她透露自己十五年前從廣東省東莞市新會縣移民來美,現住多徹斯特,在機場希爾頓酒店工作。為了讓美國出生的女兒,除了在家講廣東話外,還能學會中文及普通話,將來機會更多些,她從學前班起就送林安妮進中華僑立學校了。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黃氏公所主席黃國威、議長黃國麟,出席中華公所代表黃賢池,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滋源、英文書記陳黃美蘭僑立學校,前任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人,都出席向畢業同學致意。
            僑立學校董事會主席黃鷹立在會中為畢業班同學頒發畢業證書。校董梁添光,以及曾任董事會主席的鄺青峰等人,在會中為在校生頒發學業獎。
僑立學校當天頒發的獎項眾多。中文班有十四班,每班前三名都有獎。其他的獎項包括美術班成績優良獎前三名,品學優良獎、學業進步獎、服務獎,還有僑團及個人贈送的獎學金,包括紀念黃偉炎、黃煜棠、李新鵬等校董獎學金,紀念黃同大先生夫人獎學金,華裔退伍軍人會、黃氏公所、至孝篤親公所、李氏公所、余風采堂、梁忠孝堂等姓氏公所及僑團給出的獎學金。
學生們在畢業典禮中的遊藝演出,包括電子琴、鋼琴、小提琴演奏、講故事、合唱、舞蹈等。
僑立學校在會場派發的畢業典禮節目單上,還鳴謝了在2011-2012年間,捐款給該校的個人和僑團。其中獎學金捐款1950元,畢業典禮捐款2287元,其中包括學生、家長捐出的1367元。另有春宴紅包1700元、新春聯歡會獲捐3827元,其中包括學生、家長捐出的1637元。
查詢僑立學校詳情,可上網http://www.cwane.org
 
圖片說明:

            僑立學校校長梁惠瓊(左起)、校董會董事長黃鷹立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班同學。(菊子攝)

            校董梁添光(左一)、校長梁惠瓊(左二)頒發各班學業第一名獎。(菊子攝)

            校長梁惠瓊(左一)、校董鄺青峰(左二)頒發學業第二名獎。(菊子攝)

            小朋友表演合唱。(菊子攝)

            星期六預備班同學江卓睿、江卓諺兄弟表演講故事「小小熊」。(菊子攝)

            畢業班致詞生林安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