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9, 2009

聯邦參議員補選12/8初選 帕格陸卡進華埠拜票

為遞補愛德華甘迺迪遺缺而舉辦的聯邦參議員特別選舉,將於十二月八日舉行兩黨初選。民主黨籍候選人史帝芬帕格陸卡(Stephen Pagliuca),昨(十八)日特地進華埠拜票,在龍鳳酒樓和五、六十名亞裔晤談。
史帝芬帕格陸卡本人和華埠或者華裔社區,之前其實並無任何特別接觸,但今年九月份他宣佈參選聯邦參議員後,他的外地助選主任把創辦亞美婦女政治促進會的黃子瑜招攬進競選工作團隊,順理成章的促成這場和華埠社區領袖的見面會。
史帝芬帕格陸卡昨日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來到會場。十分親切的逐桌小坐幾分鐘,聆聽各人提出的問題,也表達他個人的意見。
他在致詞中強調,創造工作機會,推動通過醫療健保法案是他的兩大關注重點。至於具體方案與時間表,還待從長計議。
面對一眾亞裔人士,史帝芬帕格陸卡強調他祖父也是移民,1922年來到美國時,也不懂英文,但找了工作,學會了這語言。他說,今時今日的環境,困難得多,國家財政赤字高達萬億元(trillion),是近三十年來最糟的情況,許多人失業,沒有醫療保險,他參選聯邦參議員是要把他成功經商的經驗帶進華府,為人們創造工作機會,推動通過全民健保(universal health care)法案。
他認為醫療保險制度上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目前的制度是鼓勵高成本的經營辦法,一些特別利益團體又在阻撓全民健保法案通過。
至於是否贊成開賭場?他表示決定權在州長,但他本人傾向於目前社會經濟需要工作機會,若賭場經營者能妥善擬定營業計劃,把餐廳、表演等娛樂活動適度融入整個營業計劃,能為地方帶來上百成千的工作機會,他就願意支持。
甫當選劍橋市市議員的張禮能,昨日也應邀出席。他坦然表示,目前自己還未決定會投票給那一個候選人,但他認為要做為一名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就必須具備為麻州帶來聯邦經費,創造工作機會的能力,有著服務地方社區的記錄。
黃子瑜昨日在介紹史帝芬帕格陸卡前表示,她當初創辦亞美婦女政治促進會,就是因為主流社會經常忽略亞裔,討論政策時,也總是沒有亞裔參與其中。她很高興史帝芬帕格陸卡主動的要和亞裔社區晤談,還慷慨承擔昨日午餐聚會的所有費用。
昨日應邀或聞風而至的亞裔人士約五、六十名。事後表達意見者,多半認為時間太短,史帝芬帕格陸卡觸及的議題範圍很廣,不太能確定他對亞美社區瞭解多少,但對於他的肯到華埠內來和華埠民眾接觸、面談,表示贊許。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主任曾雪清也表示,她很高興史帝芬帕格陸卡把全民健保看為優先議題。
昨日出席的社區人士包括牛頓市市議員馬惠美,將於明年一月上任的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委員李超榮,以及廣教學校董事長陳秀瑛,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國泰銀行新英格蘭區總經理葉俊年,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陸德禮、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曾雪清、廖永誠,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貴和社區中心創辦人鄭偉波、中華耆英會黃林桂蘭、張梅青等人。

圖片說明:

剛當選劍橋市市議員的張禮能(右),雖然還未宣誓上任,昨日仍趕來出席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史帝芬帕格陸卡(Stephen Pagliuca)與亞裔社區的見面會。(菊子攝)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史帝芬帕格陸卡(Stephen Pagliuca)(中)經由黃子瑜(右六)安排,和亞裔社區的陸德禮(右二)、洪梅(右一)、鄭偉波(左三)等人會後留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