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28, 2009

中華公所12/1改選 候選人分組發表政見

紐英崙中華公所將於十二月一日舉行二年一度的職員改選。兩組參選人馬日前在公所董事大會中,分別以「三公」,「三保」為口號,籲請支持。
已有逾八十年歷史的紐英崙中華公所,由於余麗瑛的參選,已締造了中華公所第一次出現女性主席候選人的記錄。中華公所是否能如美國近一、二年的追求改變、頻頻締造歷史,也再締造歷史的選出一名女性中華公所主席,就有待十二月一日分曉了。
在日前舉行的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中,獲有十三個僑團支持的余麗瑛,率同參選英文書記的陳文浩,中文書記的翁宇才,財政的譚兆倫等人,在公所董事們面前一字排開,展現團結聲勢的籲請支持。

小標題: 余麗瑛、陳文浩、翁宇才、譚兆倫
參選中華公所主席的余麗瑛強調她有會計、核數專長,從1990年代起參與僑社活動, 歷任多個社團的會長、主席,目前擔任港澳之友社社長,洪門致公堂理數,華埠獅子會財政等許多個職位。
余麗瑛也聲稱,她擔任華埠主街董事會董事長時,幾經努力,做到了把主街的財政轉虧為盈。今年出來參選公所主席,是希望能為促進社區和諧,保住中華公所物業,開並源節流,避免再繼續使用SCM大樓租金來做公所的營運經費,帶引中華公所踏上正常運作之路。她也強調,一旦上任,將以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來處理公所行政事務,希望各僑團支持,投她們的團隊一票。
陳文浩說明自己十四歲時來美,1972年曾參軍,打過越戰,戰後才進大學,取得電子工程學位,自1979年進入Teradyne公司服務迄今。目前他也是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一旦他當選,將努力和州市政府打交道,為華埠社區爭取建設及服務經費。
翁宇才表示他來自香港,獲有麻州大學及東北大學學位,既是註冊工程師,也是業餘記者,目前還是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主席,在梁添光擔任中華公所主席時期,已做過公所的中文書記,對中華公所有深入認識。
譚兆倫坦承對中華公所來說,他是新面孔,但他個人在華埠僑社從事保險、財務工作已有廿餘年,對僑社也有相當認識,這次參選,是由昭倫公所推薦。他表示自己參選公所財政有三項任務,一是要促使中華公所的財政營運正常化,二是財政報告公開、透明,三是要和財政小組會商辦法,製定良好的年度預算,避免公所繼續年年入不敷出。

小標題: 梁永基、雷景林、李嘉玲、黃光野
梁永基參選公所主席。他率領了參選英文書記的雷景林、中文書記李嘉玲、財政黃光野,籲請公所董事支持。
梁永基是中華公所的現任財政,參選下屆主席。他在介紹自己的簡歷中聲明他獲有凱斯西方儲備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電腦工程碩士,及商務管理碩士學位,擔任工程師逾十五年。日前在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中,他還說自己同時在H& R Block這財務、報稅公司做過多年。僑聲音樂社的501 (C )3 非牟利機構資格,是他太太雷玉霞申辦的。他本人過去六年來擔任華埠社區議會議員,代表中華公所出席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研擬會,積極參與解決華埠停車及垃圾問題等的服務。他參選公所主席,強調三保,保留、保護及保存,亦即要保留中華公所SCM大樓這物業,供將來蓋服務低收入民眾的可負擔住宅,維持華埠治安巡邏隊,保護唐人街的治安,保存,維修中華公所大樓,以期公所能辦更多活動,租給更多社團。
雷景林坦言以前他參與的僑社活動不多,但自從當選遡源公所主席後,他為遡源公所製作了網站、網頁,設計、出版了該公所的十週年會刊。中華公所從比賽中選出的標誌(logo)也是他設計的。雷景林表示,他本來沒想過要出來參選公所職員,但他認同梁永基的競選宣言,因而同意加入競選行列。不過他也表示,選舉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個人希望這次選舉,所有的參選人及投票人都能不計輸贏,選完後,能夠一團和氣。
李嘉玲笑說,大部份的公所董事不認識她,但大概都認識她媽媽,已退休的前廣教學校校長湯鳳鳴。她表示自己1967年來美,現在碧芙以色列醫療中心法律部擔任律師助理。為廣教學校服務已廿多年,也是廣教學校的校董。她這次踏出廣教學校來參選,既為擴大自己的學習及服務範圍,也為回報梁永基以前耐心的幫她因應廣教學校音響設備的問題。
黃光野表示自己在通用公司已工作了三十五年,做飛機引擎的設計。過去這些年來,他參與很多社區服務工作,包括為低收入人家蓋房子,做地板,最近還應邀為科學博物館做修理工作。在華埠僑社內,他也曾經擔任黃氏宗親會的外交,青年組領隊,最近還當上了華埠主街董事。他在財政及核數方面都有服務經驗,一定能勝任中華公所財政這職務。

小標題: 核數:梅惠聰或陳國華
中華公所核數這一職位,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梅惠聰原本是鐵定同額當選,因為兩組參選人馬安排的核數人選都是他。但大約一個月前,紐英崙中華公所的現任英文書記陳國華突然宣佈參選核數,使得這一職務的選舉出現變數。
同時是龍鳳酒樓經理的梅惠聰,當晚雖然身體有恙,但仍戴著口罩出席公所董事大會。他應請上台說明時,只簡單表示,核數的職責就是看清楚「盤數」,將來無論是那一組人馬當選,只要他發現財政有錯,他都絕不會手下留情。
陳國華當晚表示,他夢想中華公所有二個核數職位,他就不需要和梅惠聰這名社區內的資深僑團首長競爭了。陳國華表示自己一旦當選,願意做橋樑,竭力出席公所每一小組委員會的會議,促使中華公所的章程更為完善,協助中華公所完成其任重道遠的使命。不過,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最重要的是大家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