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2, 2019

大波士頓社區與民代攜手 籲重視2020人口統計大調查

波士頓市議員和社區機構代表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前攜手宣傳2020人口統計大調查訂明年4月啟動。
(華人前進會提供)


                (Boston Orange整理報導)3名波士頓市議員,15個機構代表,101日早上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前匯聚,為每10年一度,訂202041日啟動的全美人口普查,輪番發言,強調這統計的重要性,籲各界積極參與,務必切實記錄人口數量,以爭取服務經費。
              美國聯邦政府每10年辦理一次的這人口統計調查,將決定8500億元的聯邦經費,如何分配給各州及地方社區。麻州領得的聯邦經費約160億元,用於辦理諸如學齡前兒童啟蒙項目,麻州健康(MassHealth),兒童健康保險(CHIP),第八類房屋補助(Section 8 vouchers),補充營養援助項目(SNAP),以及婦女、嬰兒及兒童補助(WIC)等對許多人極端重要的項目。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陳玉珍(左起)請三名波士頓市議員發言。
(華人前進會提供)
              由於有色人種的移民社區,在人口統計中一向被認為很難計算,波士頓市包括代表華埠,南端,南波士頓的市議員,依序為愛德華費林(Ed Flynn),米高法拉提( Michael Flaherty),以及艾妮莎艾賽比喬治(Annissa Essaibi-George)都在一日特地出席活動,和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陳玉珍,營運主任劉衛恆,共同主席湯建華,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梁顯生,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安琪,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李隆華,昆士小學校長司徒玉英,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項目主任曾雪卿,華埠主街董事何遠光等等社區機構代表及民眾,101日近午時分,特地聚集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前,揭曉由堡壘村居民會青少年Mark Osorio Jr所設計的人口統計調查海報,藉以強調他們會攜手合作,要讓社區內的每一個人都被算進明年的人口統計大調查中。
              這海報將會派發到華埠各商鋪,以確保華埠社區內民眾都知道這一人口統計調查的重要性。
              除前述各機構外,參與這次活動的機構還包括亞太裔島民公民行動網(APIs CAN),華人醫務中心,華美福利會(AACA),麻州移民及難民援助聯盟(MIRA),麻州投票,麻州選民桌,南波士頓行動中,雀喜合作(The Chelsea Collaborative)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