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3, 2019

第11屆波士頓亞美電影節訂10月24至27日分三地放映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右)和演員曹育倫(左)啟動
第11屆電影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 11屆波士頓亞美電影節(BAAFF)將以一同崛起(Rising Together)”為主題,於1024日至27日舉行,分別在布瑞托(Brattle)戲院,愛默生派拉蒙中心(Emerson Paramount Center ),包氏文藝中心(Pao Arts Center)等三地,放映包括4部短片的共11部影片,並舉辦一場社區座談。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統籌主任陳曉瑩,演員曹育倫等人,102日晚在包氏文藝中心,為電影節舉辦了一場試映派對,正式對外宣佈電影節。
波士頓同源會創辦人李衛新(右)買了一堆彩券,支持電影節。(周菊子攝)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今年共選映11部影片,其中有3部記錄片,4部敘事片,以及4部短片。
              開幕片幸運祖母(Lucky Grandma)”,描述一名住在紐約華埠中心地帶,年約80的新寡祖母,在家人的憂慮中,努力嘗試獨自生活,引發一連串趣事,將於1024(週四)645分,在劍橋市布瑞托(Brattle)戲院,一連放映兩場。
              閉幕片黃玫瑰(Yellow Rose)”,訂1027(週日)6點在派拉蒙中心放映,描述一名無證件的菲律賓女孩玫瑰,夢想著有一天能夠離開德州小鎮,成為鄉村音樂歌手。
電影節執行主任陳曉瑩(左二)與義工主持抽獎活動。(周菊子攝)
              獲選為節中大片的海漂(Seadrift)”,長69分鐘,由奧斯汀亞美電影節行政主任暨電影製作人Tim Tsai拍製,描述德州漁村內仇視越南難民而發生的致命槍擊案,將於1025日晚6點半,在派拉蒙中心放映。
              另一部敘事片為回去中國(Go Back to China)”,訂1026日晚6點,在派拉蒙中心放映,內容描述被寵壞了的富家女Sasha Li,把信託金揮霍逾半後,被父親送回中國,到家族經營的玩具廠工作,重新發現自己的經過。
              電影節選映的3部記錄片,將分別在電影節舉行之前,之時及之後放映。
第11屆波士頓亞美電影節海報。(周菊子攝)
1027日下午3點在派拉蒙中心放映的,將是描述韓國全球收養項目的地緣親情(Geographies of Kinship)”
電影節舉行之前的1012(週六)下午3點半,在愛默生學院的派拉蒙中心(559 Washington St., Boston),將選映記錄片替代事實:9066行政命令的謊言(Alternative Facts: The Lies of Executive Order 9066)”
電影節之後的1116(週六)下午2點,在派拉蒙中心,將放映長65分鐘的華埠崛起(Chinatown Rising)”,展示出在1960年代的民權運動背景下,一名年輕舊金山華埠居民,拿一部16釐米相機,用當地電視台撿來的膠卷,所記錄下來的一個分裂社區為自決掙扎的過程。這部片由一對父子協力完成。
電影節中將放映的4部短片,分別為入夜以後(After Dark)”找到你的位置(Finding your place)"愛,家庭及自我發現(Love, Family and Self-Discovery)”發現(Discovery)”
以及11分鐘長的短片,日本城:走過技藝(Japantown: A Walk Through Memory)
第11屆波士頓亞美電影節海報。(周菊子攝)
              波士頓地區的支持者,包括華人醫務中心董事劉炯文,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早期董事之一的賈桂齡,波士頓同源會創辦人李衛新,李余慕蓮夫婦,當晚都出席與會。
            查詢波士頓亞美電影節詳情或購票,可上網www.baaff.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