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4, 2019

東部馬腦炎病毒肆虐 麻州東南部9市鎮取消戶外活動


(Boston Orange 編譯)麻州公共衛生廳宣佈,麻州9個市鎮面對蚊子引發的東部馬腦炎(Eastern equine encephalitis)威脅,即日起至第一次霜降,麻州東南部市鎮的戶外活動幾乎全部取消。
麻州公共衛生廳表示,今年情況很糟糕,截至812日,在波士頓以南,已有232個蚊子池驗出這種病毒。Acushnet, Carver, Freetown, Lakeville, Marion, Middleborough, New Bedford東北邊, Rochester,以及Wareham等這九個市鎮最危險。
此外,在這些市鎮裏有15個社區已被列為高危險區,另有18個市鎮危險度中等。
麻州公共衛生廳也報告,從2013年以來,第一次有人類被東部馬腦炎感染,一名來自普利茅斯郡(Plymouth),年逾60男子已被送院。
目前測試有陽性反應的數目,和2012年的發現267個東部馬腦炎樣本相比差不多。那一年麻州有7宗人類感染個案,全美有15宗。
麻州傳染病學者Catherine Brown認為天氣是一大原因,一個潮濕的秋天,春天,以及早來的夏天,氣溫又高等,使得今夏各種蚊子都很多,包括那些咬人時就會把東部馬腦炎傳染給人的蚊子。
她還說,今年很早,七月初就檢測到東部馬腦炎病毒了,而且很快就從不會傳染人的蚊子擴散到會傳染人的蚊子了。
查詢在哪兒噴灑殺蚊劑的資訊,可上網https://www.mass.gov/guides/aerial-mosquito-control-summer-2019 .
東部馬腦炎第一次在人身上發現是1938年,十分罕見。從那以後到現在,麻州內發生不到100宗。不過每10個感染此病毒的人,有3個死亡了,而且很少人完全恢復。
感染東部馬腦炎的症狀包括發高燒,脖子僵硬,頭痛,乏力。這病毒也會導致腦部腫脹,神經損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