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3, 2019

波士頓華埠周遭至少4個土地發展計畫進行中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已經好多年了,波士頓市政府,波士頓華埠社區組織都說無論是波士頓市或是華埠,已經找不到可以蓋房子的土地了,不過最近卻有好幾個發展計畫,輪番爭取民意支持。
              比較沒有爭議的是允諾要給華埠蓋公共圖書館,座落在天滿街的12C地段,引發皮革區,華埠反對聲浪的是林肯街125號,正在引人注意的是大同村南停車場,還在積極推動的是喜露街50號的發展計畫。
                 其中的12C地段和大同村南停車場,都已列入波士頓市政府計畫發展局網站上,位於華埠的11個土地發展計畫之中,狀態是送出了意願書。
            倒是沒什麼人關注,就座落在華埠中心區旁邊的LaGrange 41號土地發展計畫,已進展到獲得波士頓計畫發展局委員會批准的階段。
                Buildup網站上被列為城中區(Downtown Crossing)土地發展計畫的LaGrange41號,計畫蓋19層高,共126個單位的住宅大樓,其中65個單位有收入限制,對象為年收入在平均中位收入70%者。大樓將無停車位,但有自行車停洎區。格局分配預定54個通間套房(studio)181睡房,542睡房單位。
       這塊地約8500平方呎,在緊鄰波約斯頓街48號的LaGrange 41號那兒,發展商是聖法蘭西斯屋(St. Francis House)和市區事務(Urban Affairs)的計畫辦公室,波市府計畫發展局已批准。
              大同村南停車場發展計畫送交給波士頓市計畫及發展局的意願書內容包括,位於夏利臣街288號的大同村南停車場,佔地約23,224平方呎,樓宇面積預定86,100平方呎,項目經理微Stephen Harvey,業主紐英崙中華公所(CCBA)和火炬社區(Beacon Communities)提議蓋六層高住宅大樓,共85個出租單位,地面樓層不住人,約有40個停車位,而且所有單位都將以年收入在波士頓市平均中位收入60%以下者為出租對象。
               12C地段,地址在天滿街288290號,佔地約29,153平方呎,樓宇面積約416,500平方呎,項目經理為Edward Carmody,發展商為千禧年夥伴(Millennium Partners)和柯可仁堅尼森(Corcoran Jennison)公司,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塔芙茨分享服務(Tufts Shared Services)。這項土地發展計畫要蓋350尺高大樓,低層百分之百有收入限制,高層為酒店,一樓為公共設施,永久性的華埠圖書館就預定座落此處。
              未列在BPDA網站上,但許多人已聽說的,還有波士頓市政府和波士頓華人佈道會達成協議,由波士頓市政府買下教堂所在地,將和A地段合併蓋成昆士高中的新校址。
(更正:應為波士頓華人佈道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