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3, 2019

林肯街125號蓋24層高辦公大樓 反對聲浪大


(Boston Orange整理、編譯)牛津物業(Oxford Properties)二年前買下波士頓市林肯街125號,要在那兒建24層樓高辦公大樓。波士頓計畫及發展局日前公佈該公司開會數次和社區溝通的結果,民眾反對聲浪遠蓋過支持者。
波士頓市林肯街125號座落在皮革區與華埠交界處,是棟一樓有喜臨門大酒樓,中國超市,美東燒臘等店鋪,二樓以上為停車場的大樓。大約二年前,加拿大市政養老金麾下的牛津物業斥資4000萬元,從原業主鄺佩康手中買下這物業,打算拆建成一座摩登的辦公大樓。
沒想到華埠和皮革區的社區組織及居民,都不喜歡牛津物業提出來的發展計畫,在波士頓計畫及發展局(BPDA)公佈的384頁民眾意見中,反對者佔大多數。
批評的人,有的說要蓋340尺那麼高,簡直就成了皮革區和華埠的分隔牆,而且那可是比皮革區目前容許的建物高度,高了三倍有多。
華人前進會(CPA)、波士頓華埠居民會(CRA),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也都批評道,計畫中的625,000平方呎面積,全用作辦公室大樓,簡直讓波士頓華埠住宅稀缺的情況火上加油。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指出,林肯街125號發展計畫會讓人們失去熟悉多年的超市和點心酒樓。
牛津物業則說,將來會在辦公大樓內保留地方給這些企業,或是協助他們另覓地點經營。牛津物業的波士頓負責人Mark McGowan還說,一旦24層高辦公大樓的發展計劃落成,將可為波士頓市的可負擔住宅提供460萬元連鎖金,可為南車站一帶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波士頓計畫發展局表示,將會在進一步審核這一發展計畫,決定下一步動作時,把民眾意見納入考慮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