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8, 2019

大同村南停車場計畫建六層高大樓 85個單位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左)和執行主任朱蘇珊(右)親自向華埠
居民說明大同村停車場建住宅計畫。(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CCBA)計畫在大同村南停車場上蓋85戶可負擔住宅,87日晚上波士頓華埠居民會陳情,預告土地發展計畫概況,爭取支持。
         紐英崙中華公所行政主任朱蘇珊和公所主席陳家驊7 日晚親自以中英文解說,並即席回答問題。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顯生(右)認為,大同村停車場或許
可以蓋得更高些,好有更多單位。(周菊子攝)
        朱蘇珊在會中說明,早在2016年的1112月,中華公所已做了大同村南停車場蓋住宅大樓的可行性研究,20177月時,中華公所發出報價要求 (RFQ),尋找潛在的土地發展合作夥伴,接著在1212日發出招標書(RFP)給三家獲選的發展商。今年(2019)129日,中華公所挑選了火炬社區(Beacon Communities LLC)為合作夥伴。
        朱蘇珊藉幻燈片,向出席的六,七十名波士頓華埠居民說明,大同村是個有4座樓宇,2個停車場,共214戶住宅單位的屋村,16個零售店面佔地約22,990平方呎,供居民及商戶使用的停車位有112個,其中43個在泰勒街和乞臣街那一邊,69個在夏利臣街和乞臣街之間,也就是南停車場,面積為23,686平方呎。
        目前的施工計畫是,蓋6層高有85個住宅單位的大樓,但地面一層透空,預防地層下陷,海水倒灌的可能。留出40個停車位,85個有棚蓋自行車停車位,17個無棚蓋自行車位。
梁德生(左)以親身經歷指陳紐英崙醫療中心的護士,服務品質很差。
(周菊子攝)
        在回答出席者提問時,陳家驊說明,住宅單位格局,預定為301睡房,402睡房,153睡房。目前估計造價4500萬元,以家庭年收入在麻州平均中位收入60%上下者為主要對象,大約是一個四口之家,年收入總額7萬元左右者,
        陳家驊指出,如果在蓋樓時,為募集資金,向政府申請了各種不同補助,那麼在出售或出租時,將受一定限制。目前中華公所試圖儘量從其他途徑籌資,以減少10%的單位須保留給年收入在AMI 30%家庭等的可能限制。
交通部代表(左)說明華埠一帶,多處將增設自行車道。(周菊子攝)
         由於出席民眾都很關心可負擔住宅計畫,對房屋格局,申購者適用收入限制等垂問頗詳細。居民會主席黃國威,黃楚瑜要求中華公所在該會下次月會時再次出席,做更進一步說明。
波士頓市議員愛德華費林(Ed Flynn)表示,他對波士頓公共衛生局
所做的華埠健康需求調查報告結果,很不滿意。(周菊子攝)
         87日的波士頓華埠居民會還有波士頓公共衛生局,塔芙茨醫療中心派代表出席,做華埠健康需求評估調查報告,亞裔健康計畫說明,以及波士頓交通局的增設自行車道,交通號誌變更等報告。波士頓市議員愛德華費林(Ed Flynn)專程出席,表示他對波士頓公共衛生局(DPH)和塔芙茨大學醫學院合作的華埠健康需求評估調查報告,竟然得出華埠居民患氣喘病的比率僅7%,遠低於波士頓全市居民的18%這樣的結果,感到十分不滿意,因為事實是華埠居民面對的空氣汙染,遠大於市內其他各地,需要更多資源來改善情況,若依照波士頓公共衛生局的調查報告來分配資源,華埠將失去應有的改善機會,他認為這情況絕不可接受。






Add cap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