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6, 2019

第三屆麻州中國日 中領館表揚僑胞 慶中美建交40週年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錢進(前左五),經商參贊顧春芳(前左四)和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前左三),
中車麻州公司董事長賈波(前右二)等獲表揚機構代表合影。(周菊子攝)

麻州中國日會場擺放的中美建交40週年圖片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和麻州眾議會亞太小組815日在麻州政府大樓大廳(Great Hall)第三年舉辦中國日,並慶祝中美建交40週年,出席的政商僑界人士逾150人。
       標榜著友誼"合作共贏的這中國日慶祝活動,由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開場,介紹出席的州市政要,稱在美國版的中秋節期間慶祝中國日已成傳統。
麻州中國日會場擺中美建交40週年圖片,第一張是鄧小平和卡特握手,最後一張是習近平
向川普揮手。(周菊子攝)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錢進在會上代表未克出席的總領事黃屏,發表了長20多分鐘的主題講話,並簡短說明黃屏是因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率代表團抵紐約與美方洽談,因此臨時無法來麻州。
在致詞中,錢進以3個字尾為T的英文字母,Trust (信任)Benefit (互利),信心(Confident),來形容,期望中美關係。
       以信任而言,錢進用中文說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再強調中國在今年101日將慶祝建國70週年,過去這些年來的目標,一直是要改善人民的生活水準,迄今已使7億人脫貧,正繼續努力。1982年杭州,波士頓市締結為姊妹市,如今有大約23000名中國留學生在此就讀等事實,正是在信任的基礎上,推廣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中)頒發表揚狀給麻州眾議會亞太小組,由黃子安(左),
陳德基(右)代表接受。(周菊子攝)
       在互利上,錢進稱現代社會人都知道,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能棄世獨立的自我繁榮,過去10年來,麻州到中國的貨物出口量增長49%,服務出口到中國的數量更是增長近400%,中國已成麻州第三大出口國。中國的中車公司,海南航空,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以及上海浙江波士頓創新中心的設立等,都是兩地經濟互利的實證。
       在自信上,錢進強調過去40年來,中美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合則互利,分則互損,目前正處於十字路口的雙方,都必須做對的選擇。中美兩國領導也都正在為此努力。
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中)感謝波士頓市議員艾德費林的支持。(周菊子攝)
       去年五月才來美上任新職的錢進表示,在轄管的10州中,他來麻州的次數最多,已不下10次,覺得麻州不只風景美麗,高等學府雲集,最吸引人的其實是待客熱誠。
       麻州政府當天有州議會的多數黨領袖第二位助理Paul J. Donato,代表州政府歡迎嘉賓到會。州議會議員有陳德基,黃子安和Paul J. Donato,波士頓市議員有愛德華費林(Ed Flynn)等多人出席。今年擔任麻州財政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的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麻州財政廳廳長高伯珂(Deb Goldberg)也都在會末趕到,寒暄致意。
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右)感謝麻州眾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麥家威合影。
(周菊子攝)
       會上,錢進還代表紐約中領館,頒發表揚狀給大波士頓地區僑團,包括麻州眾議會亞太小組,波士頓亞洲文化中心,中車麻州分公司,波士頓龍舟節委員會,美中生物醫藥開發協會(SAPANE),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牛頓中文學校,中華僑立中文學校等。

       中國音樂家協會的林湛濤,張正山,黃少堅,甄若茅等人應邀在現場演奏助興。古箏演奏家翁慧還陪同波士頓交響樂團藝術計畫主任Dennis Alves出席拜會。



        
紐約副總領事錢進和黃子安(右二),以及麻中不同職務的眾議員。(周菊子攝)
      















紐約副總領事錢進(右)頒發獎品表揚Karma餐館。(周菊子攝)
      

      
紐約副總領事錢進頒獎表揚李建生(中)和Gene Hartingan聯袂領揚狀。
(周菊子攝)


紐約總領館領事劉瑞明(右起)和當年創辦華人總會的陳如光(右二)
,以及李終庭,還有廣東同鄉聯誼會的張福助合影,(周菊子攝)


紐約副總領事錢進(右)和波士頓華人投資俱樂部創辦人易敏(左)合影。
(周菊子攝)

古箏高手翁慧(右起)介紹波士頓交響樂團藝術主任Dennis Alves給錢進
(左一)。(周菊子攝)

紐約副總領事錢進(中)和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的前會長李震宇(右),
現任會長高弘(左)。(周菊子攝)




Karma系列餐廳老闆郭臻(右)和母親柳賽英(左)和音協大將
張正山,臻若茅。(周菊子攝)

音樂家協會成員演奏。(周菊子攝)



林湛濤拉二胡。(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