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7, 2018

紐英崙昭倫公所慶姜太公3229生日

紐英崙昭倫公所慶祝姜太公3229生日。左起,余麗媖,阮鴻燦,謝寶生,謝如鍵,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徐佑典,組長施維鈞,譚柏林,譚榮熾,馬滌凡,後右一謝中之等人合影。(昭倫公所提供)
切燒豬。(昭倫公所提供)
(Boston Orange) 紐英崙昭倫公所為慶祝先祖姜太公3229歲生日,宗親首長們912日下午在波士頓華埠泰勒街會址匯聚,上香,祝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佑典和新聞組長施維鈞也到場祝賀。
紐英崙昭倫公所是由談、譚、許、謝四姓組成的宗親會。自復會以來,由於譚榮熾,譚柏林,許揚威,謝中之,譚達兒,謝如鍵,談家權等歷任會長,總務的悉心經營,會務興旺,還在追查族系歷史時,發現不但談、譚、許、謝四姓源於周朝受封於齊國的姜子牙,有同宗之誼,而且都受過姜子牙侍衛阮誠的保護,所以阮氏也被視為宗親。
當天的祭祖儀式由總務謝中之主持,照例宣讀姜太公在此,諸鬼神退位;寧向直中取,不往曲裡求;百物無禁忌,萬事皆太吉;興旺我昭倫,庇佑眾子孫。」的開場詞後,宗親們依序上香,鞠躬。

禮畢後,昭倫公所宗親和一種嘉賓,包括余麗媖,馬滌凡,阮鴻燦等人,歡聚,茶敘,享用金豬,鮮雞,素果,冬瓜湯。

紐英崙昭倫公所主席譚達兒(前左二),謝如鍵(前右三)和宗親,嘉賓合影。(昭倫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