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16, 2018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野餐 200餘人歡聚

TAA Boston 提供,Photo credit: Chuanhsi Chang 及 Po-Yung Chang
轉載: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會長王志傑臉書刊文
呼,上星期六波士頓台灣同鄉會年度烤肉大會圓滿成功,超過二百個人共同歡樂。這個星期五幸福路上電影在波士頓播放 (同鄉會. NEACP. TAP 聯手合辦),放映廳三百個人整個滿座,早鳥票都還沒截止就賣光了,候補的人有多達百人想買票,整個活動相當成功而且有效率。
這一切可以這麼順利,全部得歸功於團隊幹部們還有許多志工們無償且非常熱心且有責任的付出。回想起在數個月前,活動策劃一開始只是一個電話會議 (同鄉會烤肉)或是一個圓桌討論 (電影活動),大概擬出個方向與時程,接著有無數的討論把許多細節與流程搞定,比方說場地去哪找 (只要有辦過大型活動的人都知道場地是最難搞的). 美宣海報的製作. 宣傳的時程與方式. 票要怎麼賣 (要有小孩的票?要有家庭的票?)連帶的是要怎麼收費,要用 eventbrite 還是 paypal,要連到誰的銀行帳戶. 會不會有稅的問題等一大堆大大小小的事情得確認,而最近又是新工作每天弄到晚上八九點後還得想著許多活動上的環節。
這所有細節的背後其實都必須遵循著一個基本原則:我們不能超支,如果真的超支了,我們得有能力募款來填補缺口。我們的賣票收入必須要能夠在負擔了電影公司派來的人的所有交通. 食宿費用及公播費後, 還可以有足夠的經費可以應付所有活動該有的開銷,可想而知這是有許多風險的,更別提所有的幹部志工們都是全職的學生或是已經在工作了,大家都很佛心且熱情地為社群付出。
而令人氣餒的是在電影播放的前幾天收到通知說所有的文宣產品或是志工穿的活動衣服必須經過電影公司同意允許使用,如果有販售物品得另外收取權利金,要我們尊重著作權。我們無償地在幫社群服務. 幫電影公司宣傳,卻被貼了一個會動歪腦筋在活動上謀取利益的標籤,經過反應後的回應大意是: 我們沒有義務慰勞志工,如果活動有問題可以取消播放。當下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電影公司真的天真以為要打進美國市場很簡單而且在美國的台灣人在為工作打拼之餘會想動電影活動歪腦筋,只想趕緊把活動圓滿完成,實在沒時間爭來爭去。
總之,這二個活動下來得感謝很多人及贊助單位,每次辦活動都會欠下很多人情債,還有感謝水某在許多大小事上幫我打點好,需要志工的時候她都會是第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