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3, 2018

紐英崙至孝篤親慶中秋頒獎學金 賀元老陳毓璇89歲生日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頒發獎學金給18名大學生。(周菊子攝)
獎學金得主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819日晚舉行年會,慶祝中秋節,頒發獎學金鼓勵18名優秀宗親子弟,600多名出席宗親們還一起為生日剛好就是819日,今年89歲的公所元老陳毓璇慶生,場面十分溫馨。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文珊(左一),副主席陳文棟(右一)和五名
元老,右起,陳家驊,陳毓禮,陳毓璇,陳仕維,陳建立上台祝賀
宗親中秋快樂。(周菊子攝)
             年會部分由陳黃海蘭擔任司儀,主席陳文珊,副主席陳文棟先後以英文、中文報告會務,說明過去一年來,至孝篤親公所為宗親舉辦的活動,包括慶祝新年的春宴有逾千宗親出席,嘉賓包括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等聯邦、州,市政要,以及來自紐約,芝加哥的宗親與安良工商會代表。
                  在春宴中,至孝篤親公所還封利是給中華廣教學校、中華僑立學校、中華耆英會和中華頤養院,亞裔青年協會(YES)等社會服務機構,感謝它們照顧華人社區,也捐款賑濟台灣花蓮災民。公所的婦女部還為宗親們辦健康講座,公所自己也包了兩輛大巴士,率領160多名宗親遠遊緬因州。
             頒發獎學金部分,由獎學金委員會主委陳余寶愛主持,今年共有18名大學生宗親子弟獲得每人1000元的獎學金。他們將分別入讀麻省理工學院,耶魯,波士頓,塔芙茨等知名大學。
            至孝篤親公所頒發獎學金已有11年,迄今共發出大約12萬美元給近百名學業成績優秀,平均分3.5以上的宗親子弟。有出席者透露,宗親子弟們太過優秀,曾經有一年,公所還得把獲得獎學金的條件,調整為平均分3.75
             今年的得獎學生,還包括元老陳毓禮,前主席陳日華,陳禮等人的孫子女,宣讀得獎名單時,數度引得宗親們報以熱烈掌聲。
司儀陳黃海蘭(左)特別介紹這名獎學金得主是未來藝術家。右為至孝
篤親主席陳文珊。(周菊子攝)
             當晚中秋慶會的另一重點是慶祝陳毓璇89歲生日快樂。陳毓璇年已93歲的大姐阮陳金鳳,也與家人在座,也讓許多出席宗親想起陳金鳳,陳毓璇,陳毓禮這三姊弟,這些年來一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包括華埠牌樓的興蓋,中華公所擁有的現址,華美福利會,華人醫務中心,中華頤養院等等機構的創辦,都有他們的貢獻。
前主席陳禮今年又有一名孫女獲得獎學金。(周菊子攝)
            陳毓禮當晚在會中還不忘提醒宗親,選舉又將來臨,符合資格者,請務必登記成為選民,並出席投票。       

             由陳、胡、袁三姓組成的至孝篤親公所,今年的獎學金得主包括陳天恩(BU),陳軒宇(麻州藝術學院),雷雅妍(UMass Amherst),胡炳烽(Northeastern U),陳城鋒(UMass Amherst),梁曉鏵 (Bentley U.),陳嘉曼(U of Vermont),李嘉欣(Worcester Polytech),陳婷鈿(U of Chicago),陳嘉華(Brandies U),胡君澤(Northeastern U),陳明茵(Tufts U),曾鈺銘(UMass Amherst),陳世慈(Northeastern U),陳樹信(Yale U),陳卓思(MIT),陳詠欣(UMass Boston),陳雅慈(Fitchburg State U)。(圖片已於8/20發表)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副主席陳文棟(右)的女兒也是今年的獎學金得主。
(周菊子攝)


至孝篤親元老陳毓禮(左)的孫女也是獎學金得主之一。(周菊子攝)
眾親友圍上前祝賀陳毓璇89歲大壽。(周菊子攝)
宗親們起哄,要壽星陳毓璇夫婦親一下。(周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歷來首名女主席陳文珊(右)的父親陳天佐,早年
也曾任主席。他們倆人為至孝篤親公所留下傳承佳話。(周菊子攝)
1929年8月19日出生的陳毓璇(左)在愛妻黃景佩陪伴,宗親同堂中,
歡度89歲生日。(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