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5, 2018

佛蒙特州有州長候選人年僅14歲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未成年,也可以參選州長? 新英格蘭地區佛蒙特州,今年就有一名州長候選人,年僅14歲。基於州法並無參選年齡限制,他理所當然的名列選票,正式參選。在814日的初選中,也想當然爾的落選。
根據佛蒙特州225年前訂立的選舉法,參選人必須是佛州居民。不分區的州級選舉,提交至少500個支持者簽名。分區的州級選舉,參議員只要100個簽名,眾議員只要50個簽名。
住在佛蒙特州BristolEthan Sonneborn,符合了州法這基本要求,順理成章的在初選選票上列名,和其他三名民主黨籍候選人競爭,包括公開了自己變性人身分的電子合作公司前高管Christine Hallquist,南佛蒙特舞蹈節行政主任Brenda Siegel,環保活動家James Ehlers
            814日的初選中,Christine Hallquist贏得48%的選票,成為佛蒙特州首名由大黨派提名參選的變性候選人,將於116日正式代表民主黨參選佛蒙特州州長,挑戰在位,競選連任的共和黨籍現任州長Phil Scott
            14歲的Ethan Sonneborn,居然也得到4,655,約8%的選票。
            Ethan Sonneborn表示自己深受羅伯甘迺迪建立聯盟概念影響,因而對政治產生了濃厚興趣,決定參選,主因是他對佛蒙特州和美國的政治很不滿意。不過截至7月份,他籌到的競選經費只有17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