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8月 19, 2018

波士頓華語文教師研習會 40餘老師收穫滿滿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前左七),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燕貞(前右六)和參加研習會的中文老師們合影。(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主辦的「2018年波士頓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為期兩天,819日圓滿落幕。40餘名與會教師滿載而歸。
上課情景。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燕貞表示,今年的華文教師研習會由該會自行選聘老師,請來伊利諾州約克社區高中(York Community High School, Elmhurst)周宜樺老師主講「拼音的介紹及教學方法、如何提升學生的口語能力」,現任「全美中小學中文教師協會(CLASS)」會長的新特里爾鄉高中(New Trier Township High School in Winnetka)趙喆玄老師以「如何引導學生之中文寫作技巧」為題,分享教學經驗,波士頓地區林金惠老師介紹最新數位教學應用程式(APP),李坤珊老師說明「中文教學的整合策略」,以及民俗文化種子老師許淑芬教「皮影戲」。
皮影戲示範。
            僑教中心職員陳美樺也在研習會中介紹了僑委會新版全球華文網的功能。她鼓勵老師上線體驗,多用網上的華語文教學資源,來提升備課及學習效率。
會場也展示了僑委會的自編教材「學華語向前走」,藉以讓與會老師們參考,這本書可如何應用於中文學校,作為以華語為第二語言的教材。
結業座談。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表示,僑校教師為精進華語文教學技能,不惜犧牲假日,熱誠令人感佩。他也特地感謝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燕珍和所有工作人員,為籌辦此會付出許多心力。(圖與文: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